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内车市刚性需求仍在 下半年车市不坑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邓莉 王灿彬
2011年09月26日08:35

  补贴门槛提高拦不住车市

  “十一”之后,很多小车不能再沾“节能补贴”的光,宣传促销一把了。新政门槛的提高,将很多小排量车拒之门外。笔者近日走访经销商店时发现,有一些店家拿“新政末班车”做噱头,促使消费者在近期出手购车,不过收效甚微。

  话说回头,政策补贴对车市影响有多深?也许在去年的确是小火了一把,但随着今年市场需求减弱,补贴带来的销量效应明显小很多,市场的销量依然是消费者购买的刚性需求所定,理性的消费者们不会因为“3000元”的大限将购买需求迫切地提前。不妨让我们回想在没有任何政策补贴之前,几个主要的本土品牌是怎么活的?比亚迪在大跃进扩张它的经销商网络,奇瑞吉利在忙着分网分品牌,长城也在不断推出新产品……一切看起来都欣欣向荣,日子过得不错。如今一说取消补贴,本土品牌就受“打击”了,无疑过于武断。

  那么,补贴新政门槛提高,下半年车市销量将缩水?这一说未必会成立,毕竟补贴新政影响的只是少部分车辆。还是一位经销商说得好:今年车市的增长点并不在小排量车市场上,中高档车和豪华车才是市场火爆的焦点。被影响的小排量车本身市场需求并不大的话,3000元的取消只能算是一次“波澜不惊”的消息,对车市可能连微震都算不上。当然,对于涉及“被取消”优惠补贴的车型来说,车企还是需要小头痛一下——因为以后要自己掏腰包补贴优惠了。

  看看车市的现状。目前市场上各款车型的价格战基本呈“肉搏”状态,有的车型甚至“裸奔”,不赚一毛钱之余还倒贴。无论豪华车,还是合资品牌高档车,都在搞价格战,最终波及的是整个市场,小排量车要想明哲保身坚持不降,是不可能的事情。再看补贴新政涉及的车型,大部分是本土品牌小排量车。对于本土品牌来说,目前面临的已经不是销售压力而是生存压力。在销售层面,本土品牌面对合资品牌车型的各种大方促销,厂家要想维持原价销售,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在生存层面,本土品牌试图依赖政府补贴政策来提高企业盈利能力,从这几年来看,收效甚微。这不,今年上半年本土品牌车市的占有率再度下滑,一度风光无限的比亚迪甚至闹出了各种不利市场的渠道风波。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无论本土品牌还是合资品牌,政策只是锦上添花,让企业搭顺风船的一个捷径,未必能护佑企业一直强大。车企最终还是需要靠自身的“内功”,只有不断创新和有效的管理,才有可能在市场真正站住脚跟。(邓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