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被判“死缓” 合作前景仍然不被看好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9月27日07:36

  庞大集团日前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萨博的自愿重组申请在上诉后终于获得了瑞典法院的同意,初始执行期为3个月,经申请延长后最长可达12个月。这意味着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贸又获得了最多一年的时间可以用来尽力挽救萨博。不过,在萨博重组申请获批这一消息发布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不过是萨博获得的一个“死缓”,重获新生很难。也就是说,二庞与萨博的合作前景仍不被看好。

  大家不看好此项合作的原因有几个方面,其中发改委的态度最关键。虽然庞大汽贸方面称,一切手续已经报备上去,只待批准,但就萨博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想要通过审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很明显,青年汽车与庞大汽贸两亿多欧元的股权认购资金,是萨博正在苦等的救命稻草。但是,在中国市场并不是很缺萨博这类品牌的前提下,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会冒着可能打水漂的险,让中国企业的大笔资金外流吗?虽然眼下还没有答案,但是业内否定的声音更多一些。

  除了我国相关部门的态度尚不明朗,萨博对自己的未来也很忐忑。我们知道,萨博重组申请提出后,首先遭到了否决。此外,萨博的母公司原世爵公司也称,申请重组将确保萨博获得“短期稳定”,也就是说,其对于萨博未来前景也不敢下定论。

  那么,由此看来,剩下惟一能挽救萨博命运的就是二庞了。但是,从种种迹象上我们似乎也可以看出,二庞现在对萨博的信心已不再像当初那么足,特别是庞大汽贸,已经明显露出了疲态。虽然青年汽车还在“力挺”萨博,但分析人士指出,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一旦萨博破产,庞大汽贸已经投入的4500万欧元购车款还有可能从接手萨博的新东家处要回,但青年汽车的投资款则会全部化为乌有。

  不过,更尴尬的是,萨博“暂时”不破产了。虽然这是眼下萨博期待的最好的结果,但对于二庞来说,等到的却未必是起死回生的喜悦,相反却可能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大坑”。跳?还是不跳?好像不是一道选择题,在萨博没“死透”之前,只能选择硬着头皮坚持下去。那么,我们现在只能为他们祈祷了,希望别摔得太狠。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