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茂方:不参与价格战 暂未确定巴西建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9月28日16:25
[提要]9月28日,在“2011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活动中,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接受了搜狐汽车等媒体的采访。戴茂方介绍,2011年1-8月份,江淮集团总体销量为35.5万辆,同比增速13%;其中出口5.4万辆,同比增速高达277%。在巴西建厂方面,当地的经销商目前对建厂的积极性很高,双方也在探讨,但江淮乘用车目前并未决定在巴西本地建厂。

  "不生产低级车,不参加价格战,不盲目攀比规模。"自主品牌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之时,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向搜狐汽车明确表示,江淮乘用车将坚持走品质之路。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

  销量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乐观看车市

  据戴茂方介绍,2011年1-8月份,江淮集团总体销量为35.5万辆,同比增速13%;其中出口5.4万辆,同比增速高达277%。乘用车方面,1-8份共销售14.7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轿车增速更是达到了42%。相较于3%的行业整体增速,江淮乘用车的表现堪称优秀;但若要看江淮乘用车25万辆的年初计划,江淮乘用车在66%的时间里完成了约62%的销量,压力仍在。

  "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总体向好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刚性需求的释放将会带动行业的继续增长。"尽管有汽车下乡等利好政策取消、节能补贴门槛提高、地方限购、合资自主参与竞争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存在,戴茂方对车市仍持乐观态度。

  江淮瑞风目前在细分市场处于冠军地位,且近期有二笔采购大单;和悦瑞鹰等车型也增速明显增速,品质为先的江淮乘用车显然收到了回报。"江淮乘用车的品质之路越走越有信心",戴茂方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要做到不冲动、不松懈、不放弃斗志。"

  稳健谨慎 暂未确定巴西建厂

  江淮乘用车面临的另一大挑战,就是其主要出口市场巴西提高了外国汽车进口的门槛。

  "从10月1日起,巴西汽车进口的关税将由目前的13%提升至43%。要不接受税率的骤增,要不本地化生产,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戴茂方坦承江淮正在与巴西方面进行协商,争取能够妥善解决关税问题。

  巴西没有本土自主品牌汽车,目前在巴西市场标致雪铁龙菲亚特福特占据着销售排行榜的前三名。以江淮奇瑞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巴西市场也占据着一席之地,其中江淮销售占比最大。江淮乘用车的海外销售占整体销售的1/5以上,若在这一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受挫,整体销售无疑也将遭受波及。

  "当地的经销商目前对建厂的积极性很高,双方也在探讨,但江淮乘用车目前并未决定在巴西本地建厂。"在海外建厂方面,戴茂方表现得十分稳健,"国际市场瞬息万变,我们要做好充分心理准备,是否在海外市场建厂,还需视当地市场是否成熟而定。"

  "销地产"是汽车行业大势所趋,戴茂方同时表示,江淮乘用车也正在考虑加速在主要海外市场建厂的步伐。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