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G6/腾翼C50 自主车型进入涡轮时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建伟
2011年10月08日06:48

  【搜狐汽车 新车】涡轮增压在上世纪80年代曾有过辉煌的历史,不过当时涡轮增压器在技术上对于迟滞、保养以及寿命等问题并没有很好的解决,因此之后包括宝马本田等厂商都投身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研发。不过近年来,由于排放法规日趋严格和石油危机,宝马已经宣布开始大力发展涡轮发动机,全世界各大汽车厂商都开始向涡轮发动机投怀送抱。

比亚迪 G6 实拍 外观 图片

  国内自主品牌造车历史短暂,而且在发动机方面的研发能力也有限,不过在节油和减排的大环境下,自主品牌也开始全面进入涡轮增压时代。上月底比亚迪G6携带1.5T增压发动机率先上市,包括长城汽车和华晨汽车等都已经推出了1.5T发动机,只不过目前还并未投放市场。

  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重点并不在于涡轮本身,因为涡轮增压器都是从供应商购买,而真正的难点则是发动机本身的强度以及寿命等问题。自主品牌在发动机研发方面起步较晚,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做得出色,目前因为并无大量产品投放市场,因此并不能定论。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自主品牌都将纷纷投放涡轮发动机的研发和投放,接下来我们能够看到的自主增压车型也将更多。

  

  早期,从华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始,自主品牌第一批涡轮发动机大都以1.8L排量为主。包括荣威以及景逸等都推出有1.8T相应车型,之后奇瑞瑞麒又推出了2.0T发动机。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多家自主品牌推出了1.5T发动机,将涡轮增压发动机向更小的排量下探,但是功率输出则与2.0L动力相当。经过半年多的时间,这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渐渐开始量产应用到新车之上。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