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徐和谊:首款高档轿车C70将年底下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石莉芳
2011年10月12日07:22

  北汽做自主品牌,就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上走,高举高打,绝不再走低端起步的老路

  昨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一走上发言台,就抛出了问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出路到底在哪里?他形象地打了个比喻,对自主品牌来说,“十一五”是资格赛,“十二五”是选拔赛,“十三五”是淘汰赛。残酷的市场竞争摆在面前,汽车企业既不能乞求政府的政策庇护,也没有理由抱怨消费者不支持自主品牌。

  就此,徐和谊给出的突围之策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上走,高举高打,绝不再走低端起步的老路”。据透露,北汽首款高档轿车C70将于今年年底下线。

  自主品牌遭遇“集体滑坡”

  “今年,自主品牌遭受到新的困境,大多数自主品牌销量滑坡,利润锐减。”徐和谊说,自主品牌面临的并非短期的市场调整,而是未来一段时间都要经历和忍受的市场阵痛。自主品牌当前遇到的困难,其实是过去发展道路上问题和矛盾长期积累的结果。一个足以说明问题的数据是:现在人们一次购车的比例实际上只占50%左右,大量的购车人已经是二次购车或者更新换代爱车,人们对整个汽车产品的需求、期望值在提高。

  徐和谊说,过去的十年来,国产自主品牌大多是从低端起步,通过低水平模仿和低廉的价格,占据了合资品牌不屑或无暇去做的低档车市场。但是,当现在合资品牌的价格区间普遍下沉时,自主品牌必然面临品牌枷锁的进一步收紧。

  他预测,今年第四季度仍然会维持全年的状态,不会出现什么忽然间好转、忽然间提升,自主品牌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长期的。

  五年后将是残酷的淘汰赛

  徐和谊说,中国的自主品牌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光靠价格竞争,路走不长。如果只是卖几万块钱的车,可能短期内还有一定市场,但是整个产业、企业不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

  惨烈,这是徐和谊对今年市场竞争所给予的一个描绘。他说,对自主品牌来说,“十一五”是资格赛,“十二五”是选拔赛,“十三五”是淘汰赛。在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前,汽车企业既不能乞求政府的政策庇护,也没有理由抱怨消费者不支持自主品牌,关键是要看产品能不能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市场的需求和消费者的期望,才是汽车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动力。

  首款高档轿车年底下线

  “我觉得北汽做自主品牌就是要走开放创新、集成创新的道路,就是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往上走,高举高打,绝不再走低端起步的老路。”徐和谊给出了北汽的突围之策。而高端化就是要有高技术、高品质和高端品牌。

  徐和谊透露说,基于萨博技术的C70高端轿车,80%的供应商是萨博原有的国际供应商。目前在萨博车型基础上,已建立了三个整车平台,全部定位为中高端车型,北汽首款高档轿车C70将于今年年底下线。今年,北汽提出了全年销售收入2000亿的大目标,有望到年底全部实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石莉芳实习生李根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