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庆华:新建河北汽车园 经销商抱团取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11:51

  【编者按】10月11-12日, 主题"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的第二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娇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期间,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主持人:庞总也是日理万机,非常忙。刚刚说河北有一个新的园区出现了,我们要做一个新的园区?

庞大汽车集团董事长 庞庆华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庞庆华:原定河北省委书记到唐山听我们汇报,原定11、12号,但是时间没有确定,所以也不敢。那边事物处理不过来。11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准备。

  主持人:那是一个汽车园区的项目吗?

  庞庆华:是的。

  主持人:因为去年在杭州的时候,在流通协会的经销商年会上面,当时听您说我们做了一个园区的项目,就是庞大的汽车园区。当时我们听完以后,我们大家对此很感兴趣。长久以来园区作为一种新的形式,也不叫新的形式。我是这么想的,汽车经销商一直以来是用地比较难的一件事情,经常会因为没有地,或者是政府有一些新的规划,这样会造成用地方面的一些困难,会造成自己策略方面的一些改变。但是园区可以改变这一现象。

  庞庆华:是在社会城市现代化发展过程中,和我们的企业发展导入一个接入点。大家知道现在土地非常珍贵,也非常短缺。土地在城市化里面,除了稀缺以外,价钱也是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比如在好的地方,现在一般的城市都几百万亿。从我们这个行业,因为现在汽车销售的逼地的年代,有些经销商承受不了,搬到城市外面去,土地便宜,土地指标比较好拿,但是影响力有限,因为毕竟离市中心远了,不方便了,所以竞争力也会减弱。担心和价格之间这个矛盾怎么协调?找准哪一个结合点?庞大研究在市的郊区或者中心边上,然后拿土地做园区,从园区大家叫做抱团取暖也好,形成一种合理,业务不受影响,地价也便宜,从城市规划来看也允许。所以得到各市的市长,还有包括规划部门的认可。庞大汽车汽车园区的推出,为我们行业和量化现代城市解决这个矛盾,应该说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借鉴。

庞大汽车集团董事长 庞庆华

  主持人:从园区这个话题说起,以前听过庞大是中国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听过一个评价,其他的经销商集团,效仿庞大这种发展模式,对庞大的一种评价,说庞大作为经销商集团,像一个八爪鱼似的。它有各种各样的方式综合起来来成为它的一个集团的战略,有园区,有不同以前的4S店模式,物流咱们做吗?还有商用车,然后现在做进口车的代理。

  庞庆华:你说的意思我明白,多品种。庞大其实战略非常齐全,早在十年前庞大战略就定了,定的是走集团化道路。多次会议上我做专题演讲,集团化是经销商必然发展的路主要的核心是防范风险,是能够最有效的、科学的发展之路。集团化发展之路的标准,集团化有三个方面,一个是跨区域,多区域,多品种,多品牌这么三句话。这三句话勾画了我庞大的整个集团的大概的构成吧。

  大家知道汽车在市场的表现,几年就有一个变化,有的非常好,有的非常差。同一个品牌也经受过市场残酷的这种考验。那么在这种情形下,作为经销商,要想能够让自己有充足的或者是稳定的、长期的发展,就必须想放把这个风险降到最低。你比如说在卡车旺销的时候,庞大有一个卡车,在汽车下乡的时候有微车,当进口车加价的时候,庞大有进口车。比如高新品牌,像奔驰奥迪挣钱的时候,庞大也有这种高档品牌。从这个角度说,我认为能够多品种,多品牌,应该说这个战略是非常重要的,到今天来说仍然很重要。但是我很高兴看到很多经销商有的是走入区域,那时候经销商很多在市里面做熟了,不愿意出去,他认为我在这儿为王,其实是错误的。工厂不允许你在一个地方为王,不可能让你独家。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得走出去,否则你的量就不够了。集团化提了几年以后,现在看到几乎大家都在按照这个规则去走。从多品种,我刚才讲到了从多区域也很重要,多区域北京有一个经销商,大部分的都是在北京,但是出了问题,北京恶性竞争全打乱了,所以它垮台了,我认为这个事实很重要的。说到庞大像八爪鱼,反正也不对,其实也不是庞大什么都做,我们很多品牌都没做,庞大很多品牌都没做。比如说别克、雪佛莱、君威、明爵、比亚迪等等,很多品牌我们都没做。不是我们什么都做,还有宝马,不是这样的。我们要做好,做大这样一个想法,尽量满足厂商的要求,为达到标准而去努力。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