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庆华披露萨博三方合作内幕 只能是青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6月13日16:49

  搜狐汽车6月13日(北京)讯 刚从韩国签约双龙回国的庞庆华还没来得及开会部署双龙下一步的事宜,便马不停蹄的开始了与萨博和庞青年的谈判,最终三方达成一致。庞大和萨博同意青年莲花作为此前协议中的"第三方"合资企业,其中青年在未来的合资生产企业中持股45%,萨博持股45%,庞大仅持股10%;而在合资分销企业中,庞大持股34%,青年持股33%, 萨博持股33%。

  消息人士向搜狐汽车透露,发改委人士曾向庞庆华授意,由于青年集团与萨博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在前,并已报备发改委,所以萨博国内合资建厂一事,他只能去和庞青年沟通。

  根据媒体猜测,此前萨博与华泰汽车解约一事也与此有关。

  最终,经过两天两夜的紧急磋商,三方达成一致。只是原先庞大与萨博成立的50:50的合资销售公司被改为由庞大、青年和萨博三方合资。庞庆华表示,“这是庞青年特意要求的。”而庞大在国内市场占有50%建店权的条款不变。

  在最新的MOU中,庞大集团在三方合资生产企业中只占10%的股份,也符合庞庆华之前“并不想当大股东”的说法。庞庆华还向搜狐汽车透露,之后还会把持有的世爵股份逐步转让给投行和金融公司,减持至10%。

  由于萨博的尽职调查报告仍未出炉,所以该项目仍未向发改委报批。不过在找到了国内生产企业接盘后,庞庆华轻松了许多,“最后发改委批不批,接下来就看庞青年的了,我就不管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