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庞庆华:付给萨博的4.2亿元不会血本无归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6月24日13:48

  搜狐汽车6月24日北京报道 “即使萨博破产,对我们也没有什么影响,前期打过去的资金都是有抵押的。”庞庆华对于今天外媒报出的“萨博无法支付工人工资,处于破产边缘一事”,向搜狐汽车做出独家回应。

  “这个事件昨天下午,萨博那边已经通过电话和我们沟通过了。”庞庆华将事件的大致情况向搜狐汽车做了介绍。

  由于此前瑞典政府已向欧洲投资银行提供1.2亿欧元的担保金到期,相应的需要萨博释放1.2亿欧元的担保资产,来偿还政府的担保金。于是萨博启动了瑞典工厂的出售回租计划,但在谈判即将达成时,一家收购方反悔,导致谈判破裂。

  如果瑞典工厂的出售回租计划流产,萨博只能以现有资金偿还政府的保证金,所以暂时冻结了工人工资的发放。

  不过,萨博已经重启了第二组出售回租计划的谈判,预计下周一将会有结果。

  面对IF Metall工会已经向萨博发出的破产警告,庞庆华表示,其实自己也很担心,但是前期支付给萨博的4500万欧元并不会血本无归。“这些资金都是有抵押的,萨博将英国的部分4S店已作为抵押资产抵押给庞大。”

  关于与萨博和青年汽车的三方合资计划,庞庆华透露,“对于萨博的尽职调查报告已经出来了,现在就等着三方签署正式文件,然后上报给国家审批。”

  不过言语中,庞庆华似乎对目前的合资进展并不满意,“现在的进展确实比较慢,小心谨慎是好事,但是太谨慎了会错过最好的时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