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陆上豪华商务MPV:新GL8/新唯雅诺PK高铁!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3日07:28

  陆上豪华商务MPV:新GL8/新唯雅诺PK高铁!

  一等座采用2+2布局,中间是过道,左右各2座椅座椅相当宽敞,感觉上比GL8唯雅诺的第二排独立座椅还要稍稍宽敞一些,扶手也更舒适。不过绒布包裹的座椅较之GL8唯雅诺的皮质座椅明显要硬一些,无论是质感还是乘坐的舒适度都要低半个档次。当然,乘坐舒适度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由于高铁是在固定轨道上运行,乘坐舒适度和平稳度显然比在开放公路上行驶的MPV更有保证,因此整体而言高铁一等座在行驶过程中的舒适度丝毫不逊色于GL8唯雅诺。一等座的腿部空间相当富裕,除了没法让你躺下,基本可以满足你的任何姿势。GL8唯雅诺也可以实现同样富裕的腿部空间,但前提是车内乘员(包括司机)不超过4人。

陆上豪华商务MPV:新GL8/新唯雅诺PK高铁!

  整体而言,高铁的一等座还算得上舒适,但也仅限于此了。多年没坐过火车的我深感失望,因为我记忆中几年前动车组刚开通时,我坐的那趟同样从上海到南京的动车,同样的一等座,却是皮质座椅,而且一排只有3座椅,采用1+2布局。

陆上豪华商务MPV:新GL8/新唯雅诺PK高铁!

陆上豪华商务MPV:新GL8/新唯雅诺PK高铁!

  尽管如此,宽敞而舒适的座椅仍然是高铁车厢内最值得称赞的部分,因为相比之下,车厢内的娱乐系统简直太初级了。惟一的娱乐系统是每节车厢乘客分享的几块不大的屏幕,车辆行驶时会播放影片,座椅上有耳机接口,但是你必须自备耳机。还算比较人性化的两个细节设计是,靠窗位置有空调出风口控制机构,而前排座椅中间连接部分的下方有一个电源接口。

  320分,列车已经运行在苏州境内。此时我打电话联系郑烨,得知两辆MPV刚刚经过苏州,进入无锡境内。也就是说,高铁只用了20分钟,就已经赶到了行驶了80分钟的两辆豪华MPV屁股后面。车厢内实时显示的行驶速度可以为此做注脚,整个行驶过程中,我看到的最高数字是307公里/小时,而大部分时候速度在240-300公里/小时之间。

陆上豪华商务MPV:新GL8/新唯雅诺PK高铁!

  我们在一等座车厢的最前面发现了一个小包厢,包厢内有6座椅,面对面各3个,中间是一张大桌子。不过这个包厢不是完全封闭式的房间,其四周的隔板没有延伸到车顶,这显然会影响到包厢的私密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GL8满意度:85分  排行

别克GL8

实拍图片:2941

评测文章:25

级别:MPV

油耗:10~12.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40~3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6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