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陆上豪华商务MPV:新GL8/新唯雅诺PK高铁!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3日07:28

  别克 GL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别克 GL8 实拍 内饰 图片

  GL8的动力组合是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的3.0V6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唯雅诺则是190马力、235牛·米的2.5V6搭配5速自动变速箱。实际驾驶过程中,GL8给人的感觉是动力充沛,加速虽难言犀利,但显得后劲十足,正常换挡相当柔顺,而大油门下的降挡动作也不失敏捷,在高速上超车时显得相当从容。相比之下,唯雅诺的动力只能说是够用,超车需要有更充分的准备。除了更好的动力表现,别克多出来的一个挡位还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发动机噪音。

  如果说GL8是一辆好开但无法激起你驾驶欲望的车,那么唯雅诺就是一辆我连一分钟也不想开的车。如果不是为了工作,我真不愿意开唯雅诺,这个驾驶席只属于专职司机。我这么说没有丝毫轻蔑的意思,因为他们不也是为了工作才开这车的吗?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内饰 图片

  唯雅诺驾驶席的坐姿非常高,对我而言与开卡车没什么区别。几乎弯曲成90度的膝盖将驾驶欲望抛到了九霄云外,右脚很难在保持脚跟不动的情况下从油门踏板移到制动踏板,或者相反。制动踏板的反应与油门踏板一样苍白,以至于当我从唯雅诺上下来、坐上GL8的驾驶席时,连着三脚制动都不由自主地成了急刹。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过如果我调整心态,把自己想象成一位专职司机,我应该会很欣赏唯雅诺。它的视野实在是太好了,而且前有雷达(GL8没有),后有倒车影像。座椅调节是电动的,空调是前后分区的,巡航系统很好用,导航系统还支持手写输入。车窗玻璃上下都是一键式的(GL8只有往下是一键式的),两侧滑门也都是一键式的(GL8只有右侧滑门是一键式的),老板们在看大片的同时还可以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或电台(GL8的司机就只能听大片的对白干着急了)。至于反应略显迟钝的油门和制动踏板,那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更何况当车子里坐了一些大人物时,激烈驾驶本就不合时宜......

别克 GL8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不是专职司机,所以如果让我在两辆车中选择一辆来驾驶,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GL8。如果让我选择一辆来乘坐呢?那就得看不同情况了。如果赶时间需要车子跑快点,或者想在车厢里小憩片刻,我会选择别克。如果想在旅途中看一部大片,或者和朋友耍上几把,或者一起讨论一个专题策划,我会选择唯雅诺

  当我们开着两辆车从南京回到上海后,几百公里的旅途让我们对两辆车的性格有了清醒的认识。虽然同为商务MPV唯雅诺GL8的定位和性格仍有明显差异。唯雅诺是纯粹的商务车,如果你决定为自己的公司添置一辆,你需要支付的不仅仅是50万元人民币,还包括雇佣一位专职司机的费用。而GL8则是一位混血儿,75%的血统是商务的,25%的血统是家用的,它巧妙地拿捏着平衡,而这也注定了它无法将其后排做到极致。

别克 GL8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 唯雅诺 实拍 图解 图片

  一切差异皆源于定位。前文提到,唯雅诺车身较短,轴距却比GL8更长。这种设计提升了车内空间,付出的代价则是前桥上的部件下沉挤占驾驶席下方空间,从而抬高驾驶席,牺牲了操控性。与此同时,这种比例关系赋予了唯雅诺接近“面包车”的形象,这也算是功能决定形式的一个案例吧。相比之下,新GL8在造型上的进化,则显得不那么单纯,它试图在大气和活泼之间寻找某种平衡。可惜的是,相比其综合实力,它在美学上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GL8满意度:85分  排行

别克GL8

实拍图片:2941

评测文章:25

级别:MPV

油耗:10~12.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40~3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6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