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自主新能源并进 徐和谊提"二次创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10月18日07:25

  晨报讯(记者 刘卓)近日,在北汽集团更名暨北汽股份设立一周年的庆典上,北汽首次宣布其中高端车型C70G将于11月30日下线,明年全面上市,这标志着收购萨博两年后,北汽自主品牌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战略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明年即将步入正轨。

  经过一年的发展,北汽集团的自主品牌体系日趋完善。今年8月,北京汽车基于萨博9-5平台的首款中高端车型C70G点火成功,并将在11月30日下线,明年全面上市。同时,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规划中,A0级轿车BC301Z也将于明年上市。一方面是中高端市场,一方面是低端车型,北汽集团全面布局2012年。

  除了充分消化吸收萨博技术,北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四大基地建设也在稳步推进。北京汽车中高端基地将于年底完成建设,具备自主品牌产品下线条件。另外,湖南株洲基地、广州增城基地等均已实现充分磨合,有力地保证了生产均衡性。

  在徐和谊提出的“二次创业”中,北汽的自主品牌乘用车被摆在了突出的位置,而新能源战略也成为重中之重。在北汽新能源产业基地,记者看到正在组装的纯电动车C60。“北汽新能源车生产线本月将正式投产。”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逸表示,C60轿车是北汽基于萨博93平台研发的自主乘用车,C60电动车则是在C60汽油版车型基础上改造而来。

  作为国内唯一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的北汽集团,今年年底前还将完成301、306纯电动、混合动力车及增程式纯电动汽车的开发。目前,新能源公司已完成整车车间建设和试验中心建设。待明年步入正轨后,基地将具备年产2万辆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