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CEO:年销售1000万辆目标将提前实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10月18日09:25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10月18日报道,大众汽车正卯足全力发展自己。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预计其今年销量将达到约800万辆,距超越通用丰田汽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更进一步。

  近日,大众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接受了美国《汽车新闻》的采访。他表示,如要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需付出诸多挑战,但与规模相比,大众更重视质量以及客户、员工的满意度。以下是此次访谈的主要内容:

  汽车新闻》:现在看来,大众制定的2018年销售1000万辆汽车的目标还能够实现么?

  文德恩:由于推出了众多新车型以及市场的增长,大众可以提前完成该目标。

  汽车新闻》:你领导的大众汽车拥有众多品牌,且立志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你会担心自己随时会犯下错误么?

  文德恩:首先,我要详细解释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身份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已经制定了几个目标:拥有全球满意度最高的雇员和客户、全球汽车年销量超过1000万辆以及毛利润超过8%。因此,规模并不是最终发展目的。

  汽车新闻》:目前大众集团存在哪些不足?

  文德恩:第一个挑战是需要制定详细的增长战略。我们对优质员工和高级人才的需求正在上涨,我们必须吸引最顶级的人才,同时,我对德国的工程师人才建设非常关心。第二个主要挑战是涉及全集团的部门发展战略。我们对质量问题非常重视,并力保不犯错误。

  汽车新闻》:从中期来看,大众的平台如何?

  文德恩:除了为奥迪A5Q5打造的MLP(Modular Longitudinal Platform)平台外,我们还为奥迪A3、Golf等车型开发了MQB(Modular Transverse Platform,横置发动机)平台。全新小型车家族NSF(New Small Family)计划拥有自己的设计理念。同时,我们还在研究针对跑车的新计划。

  《汽车新闻》:何时发布宾利SUV宾利品牌还将发布哪些车型?

  文德恩:尚没有定论。依照卡宴对于保时捷品牌的意义,SUV对于宾利等品牌意义重大。

  《汽车新闻》:2010年大众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11.4%,那么你可以预测一下今年和2018年的市场份额么?

  文德恩:大众预计今年全球汽车销量处于6200万辆至6300万辆之间。今年大众计划售出800万辆汽车,意味着我们在全球汽车市场中的份额将超过12%。到2018年,大众的增长速度将超过市场的整体增长幅度。

  《汽车新闻》:你认为大众在哪个市场的增长速度最快?

  文德恩:中国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增长幅度最快。到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增长逾50%并超过2800万辆。

  汽车新闻》:大众在全球拥有62家工厂,到2018年工厂数量将达到多少家?

  文德恩:大众需要扩大产能,到2018年工厂数量将达到70家。我们同时需要加强现有工厂间的合作。

  《汽车新闻》:随着奥迪在美国销量的增长,大众是否会在北美生产Q5A4

  文德恩:大众正考虑在北美地区生产Q5A4,目前尚无定论。

  《汽车新闻》:大众是否会在北美建造发动机厂?

  文德恩:几个月前,大众决定在墨西哥Silao地区建造一家发动机工厂。从2013年开始,该工厂每年将生产约30万台发动机。

  汽车新闻》:大众是否有意将保时捷纳入北美的生产计划中?

  文德恩:和其他品牌不一样,保时捷代表“德国制造”,在可预见的范围内不会在北美生产保时捷

  汽车新闻》:大众计划如何完善产品组合?

  文德恩:新小型车家族NSF(New Small Family)对于大众的产品建设非常重要。

  汽车新闻》:你如何看待未来汽车动力系统的发展?

  文德恩:大众预计纯电动车占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将仅处于3%至4%之间。因此,大众将着重提高内燃机的工作效率。曾经非常看好电动车发展前景的中国也冷静下来。

  《汽车新闻》:大众是否有意扩大员工队伍?

  文德恩:未来大众的雇员将扩充至50万人。此外,我们的供应商和经销商还将分别雇佣逾100万人。

  汽车新闻》:到2018年大众计划雇佣多少人?

  文德恩:由于大众计划扩大产能,届时雇员人数将远超50万。

  汽车新闻》:大众能否于今年超越丰田通用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文德恩:我们所追求的并不是规模,而是实现持续性、高质量的增长,并保持盈利。正如我之前谈到的,与规模相比,大众将拿出更多精力用于提高客户和员工满意度。(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