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美汽车行业困境远未结束 堪称艰难十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3月31日00:13

  搜狐汽车讯 据底特律新闻3月30日报道,在周二底特律举行的汽车行业复兴会议上,一位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汽车行业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但是恢复到健康水平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汽车销售仍低于历史水平,经济稳步复苏但速度慢,发生在日本的地震造成的零部件供应短缺对于仍在复苏的北美汽车产业犹如一记闷棍。多伦多汽车咨询公司DesRosiers总裁丹尼斯表示,"下个十年将是十分艰难的。"

  安娜堡汽车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肖恩-麦卡林登表示"汽车行业今年就业机会增加4万至62万,2013年至少增加10万个。"汽车制造商在2010年投资了108亿美元改造升级安大略省和中西部工厂。

  底特律三巨头正在雇佣新的白领和蓝领技术工人。在这次日本地震后,日本汽车制造商可能在北美投资更多资金建立本土化零部件供应链。但是这些并不容易。麦卡林登表示"供应商知道他们需要增加产能来满足需求。但是用来增加产能的资金很难获得。日本零部件短缺这个因素对某些供应商来说并不能推动他们产能提升到很高的水平。如果他们生产规模扩大太快,部分公司运作会崩溃。"

  而丹尼斯则告诫说,北美汽车行业远未健全。"一个健康的北美汽车市场其年销量应该在1800万至2000万辆之间。目前的销量比这个水平低三到四百万辆。"丹尼斯预测10年开始的新的10年的汽车销量将比上个10年低5.8%。

  销量会降低的一个因素是现在新车寿命里程数是25万英里,年报废率在5%,而上世纪60年代报废率是8%。年报废率的下降这意味着现在每年需要更换的汽车数量比60年代少了140万辆。积极的一面是人口增长每年会创造200万辆的新车需求。

  丹尼斯表示汽车行业复苏的关键是推出新产品。在2007年,汽车制造商推出了56款新产品,但08年这个数字下降到了42.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申请破产重组,其他汽车公司进行收缩,2009和2010年新车型数量下降到31和32。丹尼斯期望未来每年发布的新车型的数量恢复到每年40款的水平 。(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