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亚捣毁一违规储油厂查封近3.2吨废机油

来源:南海网
2011年10月19日10:00
  10月14日上午,海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一举捣毁了三亚市海螺村附近的一处废油储存厂,该厂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而私自储藏废机油,目前已查封了16桶约3.2吨废机油,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海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三亚市海螺村,该储油厂位置相当隐蔽,道路泥泞不堪,驱车途中一直颠簸不堪,经过一条长长的泥路终于辗转找到几间简易平板房,不远处搭建的储油棚子周围,没有任何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平板房前面停放的一辆卡车上装满了油桶,车身沾满了脏污的油渍,工人正在里面清理。

  “我们是广州中交四行局的,这里以前是一个养猪场,一个月前才开始存储废机油。”据该“窝点”一名工人透露,这些废机油他们以每桶(约重200公斤)400到500元不等的价格从一些汽车维修厂收购来的,主要是用于建筑工地浇筑模板所用,并未流向市场。

  海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窝点是三亚发现的第二处无证储油厂,半个月前他们就开始追踪该窝点,由于他们在调查时,发现几家汽车修理厂的废机油不知去向,因此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且成立了调查组专门追踪。

  据了解,根据国家废矿物油的分类,机动车维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清洗油等属于废矿物油,自1998年起,国家已将废矿物油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废矿物油具有易燃性和毒性,对环境和人危害很大,1吨废矿物油可污染100万吨水体,费油还可以形成油膜并阻碍大气中的氧向水体转移,使水生生物处于严重缺氧状态而死亡。另外,由于废矿物油使用后其主要成分是碳氢化合物和硫氧化合物,土壤一旦被废弃油侵蚀,可能3到5年内寸草不生。

  海南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窝点并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而私自储藏废机油,目前已经查封了16桶约3.2吨废机油。由于案件还需作进一步调查,所以不能断定其为黑窝点,只能称之为“违禁品存放点”。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黑油提炼厂主要是从一些修理厂以每吨3500元的低价买进,又以每吨4850元转手卖出,伺机赚取其中的巨额差价,这些黑油提炼厂经过将废机油提炼加工成假冒伪劣机油而后流向市场、贻害市民。他分析指出,此次查获的这些废弃机油加工后流入本地市场的可能性不大,或许会流向广东等沿海地带。

  目前,已经查封的废矿物油已经移交给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将进行无害化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