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4.2秒超越跑车的加速性能 试全新奥迪 S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Juergen Zoellter
2011年10月25日08:51
奥迪科技的成果——令人难以想象的新技术革命。

  什么样的客户会对一台性能卓著的奥迪S8的燃油经济性产生特别的关注?奥迪严控这台S8的燃油效率更重要的意义是实现了高性能豪华车主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曾经经济性与高性能始终是对立的,但是奥迪V8 TFSI发动机拥有了"汽缸按需运行(cylinder on demand)"系统,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该系统可将燃油经济性提升12%。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处于30℃以上,变速箱处于3挡以上,车辆对扭矩的需求又处于发动机最大扭矩的25%至40%之间时,"汽缸按需运行(cylinder on demand)"系统会自动由8气缸工作切换至4气缸工作状态,此时,只有1-4-6-7气缸工作。而5、8、3、2气缸的进气门和排气门都将处于关闭状态,这些气缸内活塞运动就像是一个空气弹簧,空气会在气缸内压缩而又膨胀,但点火以及喷油系统都不工作,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这一技术并不是奥迪最先应用在大排量发动机上,但是由于V8发动机8缸工作状态与4缸工作状态会产生不同频率的振动与噪音,为了防止发动机由8缸转变为4缸运转时产生振动和噪音,全新开发的主动噪声控制系统(ANC)和自适应发动机悬挂在这台发动机上的应用,就成为新一代奥迪S8革命性的技术亮点。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说起来很神奇,奥迪并不是通过增加阻尼部件来减小振动和噪音,而是通过制造另一种振动和噪音来抵消发动机工作状态改变是产生的振动与噪音。自适应发动机悬挂技术是利用位于曲轴和发动机2个支架上的传感器,检测发动机工况变化时的振动,并通过发动机上的自适应悬挂产生与发动机振动频率相同,振幅相互抵消的振动。以此使V8发动机在关闭4个气缸时,依旧可以运转更加平顺。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主动噪声控制系统(ANC)的工作原理与适应发动机悬挂类似,它通过位于车内四个噪音监控设备采集变换气缸工作状态时的噪音,并由音响系统主动产生一种白噪声,来抵消工况变化时的噪音。这种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它让你在日常驾驶中几乎察觉不到发动机工况变化时产生的噪音,车内噪音环境一如既往,丝毫不会影响你在一份恬美的环境下欣赏音乐。

奥迪 S8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主动噪声控制系统(ANC)以及自适应发动机悬挂现阶段仅被应用在具有"汽缸按需运行"系统的奥迪S8车型上,用以抵消V8发动机由8缸工作转变为4缸工作时产生的振动和噪音。显而易见,这项技术拥有更加广阔的使用范围,也许在下一代奥迪顶级的A8车型上,类似的技术对乘坐舒适性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奥迪 S8 实拍 内饰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