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并购存变数 青年称中方吸纳萨博全部员工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2011年10月31日09:51

  综合外电报道,2011年10月28日,庞大汽贸和青年莲花与瑞典汽车签订谅解备忘录,将以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萨博汽车100%股权,不过随后外媒披露,正式协议达成仍需等待通用汽车等方面的同意。另外,中方公司还表示不会裁减萨博原有员工。

  根据谅解备忘录,1亿欧元(约合1.419亿美元)款项将分期支付。萨博CEO维克多·穆勒,透露,青年和庞大将分别购得萨博汽车60%和40%的股份。而并购仍需要取得政府相关机构、瑞典汽车股东以及有关利益方的共同许可,其中通用汽车将成为关键一环。美国《商业周刊》指出,萨博目前尚欠通用大约3.26亿美元的债务,倘若萨博与中方达成协议,则青年和庞大将承担上述债务。

  签署备忘录后,穆勒对媒体表示萨博被接管后很可能遭受一定的人员损失。针对该说法,青年予以否认,表示将吸纳萨博全部员工,萨博原先大约3,700人的编制将不会裁减。青年汽车总裁庞青年向Just-auto称:“我们当然要保留萨博当前的团队,将不会裁减人员。我们将确保(Trollhättan)工厂全速运转。”

  就中方并购萨博一事,通用汽车发言人James Cain在底特律发表言论指出公司仍在等待更多后续消息:“我们并不清楚交易的实质性内容。萨博并购交易进行得异常迅速,我们仍需要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