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速出口布岗罚超速 严查“三超一疲劳”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2011年11月02日07:07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北京因“三超一疲劳”发生交通事故致使59人死亡、121人受伤。

  昨天,北京启动整治“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推行高速公路区间测速,在高速公路出口布岗,并对北京全市道路限速标志进行排查,对超速车辆进行处罚。

  增设200处爆闪警示灯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中整治期间,交管部门将在全市高速公路、国市道、城市环路、快速路、主干道和重点旅游线路设岗检查。

  针对超速行为,交管部门将会运用设置在道路上的测速设备,加大对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要严查大型客车超速违法行为,确保将大型客车在高速公路的行驶时速严格控制在100公里以内。”据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客车包括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等。

  为避免在高速上现场查处造成事故,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推行高速公路区间测速,在高速公路出口布岗,对超速车辆进行处罚。

  另外,交管部门将对全市道路限速标志进行排查,在事故多发路段设置明显的限速和提醒标志,在全市增设200处爆闪警示灯。

  提醒疲劳司机落地休息

  据介绍,交管部门已组织相关远郊交通支、大队,在各进京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市际交通安全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站点,加大对跨省长途客运车辆,特别是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的检查力度,询问驾驶人驾驶时间,提醒驾驶人按时休息。重点加强凌晨0时至6时、下午2时至4时等疲劳驾驶多发时段的巡逻管控,对该时段发现的长途客运车辆,要配合运管部门实施落地休息措施。

  同时,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源头管理,各交通支、大队积极会同运管部门对辖区客运班线进行排查梳理,凌晨2时前无法到达目的地的,原则上要调整发车时间或客运班线,严格控制超过1000公里的超长途班线。

  出重大事故将追究到人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期间,一旦发现北京客货运专业运输单位车辆、校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的,将对事故车辆或违法车辆所属单位进行追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

  对发生过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单位,要立即责令整改,问题车辆一律停驶,不合格驾驶员一律调离驾驶岗位。对查处的外省区市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违法,必须处罚一起、转递一起,通报属地交管部门落实追查处理措施。

  【词解】

  “三超一疲劳”

  指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四种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