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雷:新5系产能将大增 明年配全新发动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浩
2011年11月04日07:42

  2011年11月2日,华晨宝马正式推出了2012款宝马5系车型,售价区间为42.86-79.76万元。作为年型款新车,2012款宝马5系并没在外观上做出太多变化,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丰富:此次全系新增了主动保护安全配置,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部分车型上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

  2012款宝马5系的上市活动并没有太过嘈杂,而是以一个媒体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在工作人员介绍产品亮点的同时,新车售价就在PPT中呈现。随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博士与与会媒体针对华晨宝马业务及产品进行了沟通。

  戴雷博士透露:2012款BMW 530Li取代2011款的528Li(发动机一样)有一个原因是为明年导入的新发动机做准备,即明年宝马新5系将搭载全新4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2012款宝马5系部分车型配备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而这个配置未来将应用于宝马全系车型,当然这个技术是跟着发动机的更新来引入5系的。对于急切待购宝马新5系的消费者来说,华晨宝马新工厂年底投产的消息肯定是个好消息,随着新工厂的投产,宝马新5系产能会大大提高,相应的,客户等车时间将会大大缩短

  以下为采访实录:

  时 间:2011年11月2日

  受访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营销高级副总裁 戴雷博士

  提问:前一段时间宝马的竞争对手奔驰营销体系整合了以后,推出了不少新的营销举措,包括重新的产品定位,包括无忧计划等等。我想问的是,2012款BMW 5系长轴距现在除了增加一些配置以外,在市场营销还有售后这一块,有没有对消费者带来一些实惠或者是增加价值的举措,我想请戴博士介绍一下。

  戴雷:新5系上市以后我们从市场表现可以看到,真的是完全改变了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我们的竞争对手也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我还是非常看好2012款BMW 5系长轴距,这款车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我觉得一个产品的定位是最关键的,我不太方便评论竞争对手,全新BMW 5系长轴距从一开始就有一个非常清楚的市场定位,目标客户主要是商务精英,比如公司高层或是企业老板等。新5系的市场定位,我们从一开始有大美之悦与坚持梦想者同行这样清楚的概念。而我们这次推出第二批的广告,我们需要特别强调新的功能,比如平视显示系统和带行人识别功能的BMW夜视系统,当然还要保持新BMW 5系原来的定位,这两个广告都是非常优雅、非常有艺术感的,非常漂亮、非常梦想的感觉,这个是很重要的。现在虽然竞争对手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我还是非常有信心,我们明年一定会延续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功。原因有两个:第一,2012款BMW 5系的推出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产品的竞争力;第二,我们早在今年2月就推出了“悦常在、驾无忧”售后服务新战略,内容围绕“高效、透明、关爱”三大宗旨。我们推出了许多创新的服务。比如说我们全国统一的配件和服务价格体系,还包括我们的快修服务通道也是全国性的,我们在豪华车品牌里面是第一个推出这些服务的。此外,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有很多第三方市场调查的结果,在豪华车里面宝马售后客户的满意度一直是排在最前面的,包括刚刚揭晓的J.D Power新车质量调研结果,宝马产品在豪华车领域的排名也是最靠前的,所以我还是非常有信心。

  我想再特别强调一下新BMW 5系的优势:首先是很漂亮的设计,第二个是驾驶乐趣,第三个是BMW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的全面应用所带来的节能环保,第四个是舒适性。我觉得在这四个方面以后我们还是会继续领先我们的竞争对手。

  提问:上海经销店里面523Li和528Li两款车型等待时间都较长,2012款升级了以后,消费者等待时间会缩短吗?为何要将528改为530?

  戴雷:我们的2012款BMW 530Li将取代2011款的528Li,主要原因:第一,我们是跟着全球统一的策略来提升的;第二原来528Li上的发动机就是3.0升排量,所以叫530也是比较适合;第三,明年BMW 5系还会有一些其他的动作,我们新的4缸双涡轮增压引擎也将装备到5系上,所以我们也考虑以后所有的名字可能都会进行调整。这个逻辑是跟着其他的车型原来的名字和逻辑是一致的,所以我们现在已经是提前把528改成530。有关5系的供货情况,现在所有的车型从535520都是供不应求,而且基本上到店的时候都已经卖完了,所以客户等待时间还是较长。但是有一个好消息,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即将投产,所以我们明年可以看到5系产能会有非常好的提升5系的销售也将延续今年取得的成功,继续增长,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提问:您刚才介绍的时候提到,说我们并不是调价,意思是价格上调了一点点,我想知道一个基本的上调幅度,不用很具体就是大致的?再一个目前的豪华车市场,竞争对手有很大幅度的优惠,这是我了解的情况,一般厂家的做法不说是降价至少不加价,你们现在还上调了价格,这样做是不是因为很自信?因为对手都在做更大幅度优惠的情况下,你们却在冒险?

  戴雷:第一个你刚才提到的加价,我们是坚决反对的,如果个别经销商有加价行为,我们会有非常严格的做法,我们大部分经销商是跟着我们的方向走的。有关价格的微调,稍后我们会提供给大家2012款BMW 5系长轴距所增加配置的非常详细的资料,新款车型增加了许多配置,包括主动保护系统、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和后视摄像头等,而调价幅度仅为1%-2%左右,其实我们所增加配置的价值体现在零售价上是很超值的。我们非常有信心,2012款BMW 5系的竞争力通过全新的配置提高了许多,因为客户也会做对比,看你的产品是什么配置,竞品是什么配置等等。我坚信,我们从一开始的定价就是非常准确的,而且这是很重要的,我们的定价策略考虑的是5系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定价,我们也不希望新款上市以后就很快有很大的降价或者怎么样,我们会长期保持一个价格稳定的态势。当然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因为整个细分市场增长幅度只有大约15%,而我们增长了超过88%,竞争对手市场份额下降,他们肯定会采取一些措施。但是我们不愿意通过特别激烈的价格竞争来确保市场份额,我们希望依靠卓越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来吸引客户。

  提问:自动启停功能的成本不是很高,中国政府一直强烈要求标配,为什么我们不全系配备,而只用在高配车型上?是出于什么考虑?第二个问题在我看来宝马可能对多数消费者最吸引的一个技术,更符合这款产品定位的是全车的转向系统,更能带来驾驶的享受,这种方向是我们基于市场调查的结果,还是我们自己的改变?

  戴雷:第一个问题:这一次我们只在BMW 535Li上装备了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但是今后我们肯定会在所有的车型里引入这个功能,这个技术是跟着发动机的更新来引入5系的。第二个问题:新BMW 5系长轴距是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整个研发过程都是围绕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的。宝马公司一直都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倾听客户的需求和反馈,并对产品做相应的调整。本次推出的2012款5系也是充分考虑了中国客户的用车偏好,同时也是为了更加环保

  提问:今天我们在现场并未看到2012款5系新车在北京市场什么时候上市?还有刚才您也跟大家分享了5系今年在细分市场上的成绩,我们对于2012款有什么样的预期,包括在细分市场上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可以预期?

  戴雷:2012款BMW 5系的上市时间就是今天(11月2日),我们也正好是从今天开始生产新的车型,目前新车还没到经销店,我们稍微提前了一点宣布产品上市,可能未来一到两个星期就会有第一批车会到达经销店。明年的目标我们还是比较乐观,我想5系所在的细分市场会保持一个10%-20%的增长,我们现在的市场份额大约是27%,明年的目标是把这个份额继续提高,我也相信我们能做到。5系现在是供不应求,明年产能扩大后我们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提问:竞争对手在积极的回避自己做公务车的形象,说不是针对公务车市场,而宝马5系还特别强调了在公务车市场的突破。我想问一下对于未来5系定位来说,公务车市场你们是怎么看的,是希望做怎样的战略部署?

  戴雷:对我们来说公务车市场很关注,但是我想强调的是,其实5系的目标客户是非常全面的,各个领域都可以看到,有很多个人、成功人士、大企业包括政府都非常认可这个产品,新5系的成功并不是局限在某一个领域里面,而是非常全面的。政府采购对我们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两三年前宝马还没有进入政府采购目录,我们都知道豪华品牌里面只有一个品牌几乎是垄断了政府采购市场,这两年特别是新5系上市以后我们看到了突破,多个省的政府采购都包括了新BMW 5系。我觉得能够取得这些突破的原因有几个,一个是政府看到了我们这个产品能在各个方面完全满足他们的需求,非常客观的说,我们在环保节能方面,安全性,舒适性和价格等方面都能达到政府采购的要求,这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来说,量不是最重要的,比如说我们卖100台或者是1000台,这个不是最重要的,它是新BMW 5系获得各个领域认可的有力证明。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