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如迅猛脱兔 试奥迪 A7 Sportback 3.0T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2011年11月07日08:00
2011/11/07 NO.212

  奥迪A7 Sportback是一款掀背式三厢轿跑车,在豪华车这一级别中并不多见。等待了许久之后,它终究光鲜靓丽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似乎忘记了它是介乎在奢华高端的A8与商务沉稳的A6之间的型号产品,A7 Sportback百分百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理念:那就是在奢侈享受与极限速度中找寻完美的平衡统一。已有百年历史的奥迪继A1问世后再次出击,搜狐汽车将为您带来第一手的试驾体验。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操控灵活,转向准确,动力充沛

  Sportback的意义不是在于作为掀背就有运动之感。相应的运动外观、扎实的底盘支撑、可靠的操控表现、充沛的动力输出才可以让一款车定义于运动。而从看到A7 Sportback的第一眼,就已经确定了它绝非善茬。独特的Fastback溜背设计,让A7尾部有更好的空气流动性,更小的空气阻力,而后掀背尾部,可手动或自动升降的扰流板,会让A7在高速行驶中保持车身状态,稳定行驶轨迹,保证操控灵活。

  本次试驾过程中,轻盈灵活的感觉从驾驶者到乘坐者都能明显体会。面对一台长度接近5米的大型轿跑,不管是油门或刹车亦或方向盘的操控都十分轻巧,一气呵成,即使是女性驾驶者也很轻松易上手。这点令笔者十分欣喜。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常行驶中,良好的降噪设计使得车内极为恬静,路感会很细腻地传导到驾驶者的控制下。面对城市道路中的复杂路况,A7 sportback配备了与A1相同的自动启停系统,为的是更有效的节能环保

奥迪 A7 实拍 评测 图片

  而对于喜欢激烈驾驶的朋友来说,充沛的动力在狠踩下油门的一瞬间就轻松将A7 sportback提升到你想要的速度,整个过程似乎在一瞬间完成,酣畅淋漓。匀速给油,即可轻松达到120-140迈。就算在突然提速的过程中动力输出也十分迅猛,百公里加速仅为为5.6s,没有延迟,发动机深沉低哑的嘶吼会让驾驶者更为兴奋。

奥迪 A7 实拍 评测 图片

  “开着不累,十分上瘾”绝对是笔者最大的感受。在高速道路上以180-220KM/H的速度尝试极限行驶中,可以随意将任何车辆轻松甩至身后,同时车身稳定性值得肯定,路感反馈良好,悬挂舒适。

  由于A7 Sportback继承了奥迪A8L的全铝车身轻量化技术,相比钢结构车身可以降低约15%的重量。通过大量使用了铝制结构,类似于发动机罩、前车门后挡板等等,车身质量大概减少了68公斤,大型轿跑的大尺寸丝毫没有影响加速的性能。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A7 sportback配备了全新的电控助力转向系统,在转弯时可以轻松感觉到,驾驭这样一个大家伙也非常灵巧,那种直接、准确、细腻的转向特性是完全没有预料到的。

  搭配的新改良的变速箱,让发动机的动力充分发挥出来,当转速到3000rpm-4000rpm后,油门踩下动力依然有力道,而且那种快速换挡的感觉是绝对感受不到的。

 奥迪 A7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Drive Select系统的调节都会使车辆有不同的感受,Auto模式、Individual模式、Comfort模式、Sport模式。

奥迪 A7 实拍 图解 图片

  因为A7是个大家伙,刹车的力道也会受车重影响,不过有灵敏的操控和Quattro四驱系统,使原厂刹车并没有感觉到疲软,四轮平均分配的刹车力道能在刹车踏板上感觉到。

奥迪 A7 实拍 评测 图片

  A7 sportback与A5不同的是,它承担着奥迪高端运动车型的特性,在具备舒适性的同时,让运动因素更为完美的释放。不过你也可以将A7 sportback看称一款掀背旅行车,搭载着全家出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一辆多重性格、多重驾驭感受的轿跑车,确实能让众多爱车人所关注。奥迪正在以全方位的车型布局占领市场。A7 sportback的出现完整了奥迪的产品线。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