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薛旭:中国汽车服务产业需寻找有效突破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1日09:45

  2011年11月11日,北京——由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的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主办,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承办的"2011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主办方、承办方的领导,中国汽车服务行业专家以及国内自主、合资、进口汽车品牌和服务供应商共计30余家企业的售后服务部门营销高层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下面是中国市场学会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宣读新增委员名单。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与大家再次相聚在北京,相聚在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虽没有达到2010年那样两位数的高增长率,但是实际的销量很可能会与2010年持平,甚至会超过2010年。汽车总体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亿辆,这对于中国汽车服务产业来讲,显然是个利好!日益庞大的汽车用户群为汽车服务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和强劲的动力。

  汽车保有量的激增为汽车服务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挑战,我们的服务能力能否跟上客户增长的速度,服务人才的培养是否能够满足产业扩张的需求,服务质量能否让客户满意,服务营销模式是否能否与时俱进,这些都是汽车服务产业从业人员亟待解决的问题。

  当前,中国的汽车服务模式多种多样,从根本上讲,还没有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适合中国汽车客户消费习惯,适合服务产业健康发展之路。这也为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和服务营销峰会设计了重要课题,指明了探索方向。

  在汽车服务产业逐步壮大迈向成熟的过程中,各相关企业既有竞争关系,更要不断合作交流,以寻找产业发展的有效突破点。这恰恰与本次峰会“汇聚产业智慧,共赢服务价值”的宗旨相吻合。

  汽车服务产业健康、快速的成熟壮大,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引导,需要企业的积极调整和提升,需要服务营销峰会这样的交流平台。我预祝本次峰会取得成功,为汽车服务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描绘新图景。

  同时,作为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我还要在此宣布一下第三届市场学会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增选委员名单,他们是:

新增专家委员职务及姓名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部长——雷伟锋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服务部副总监——周金琼

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售后服务总监——马晓峰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部长——李东春

东来涂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倧敏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