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轿车业绩惨淡 集团整体上市无时间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2011年11月11日07:37
[提要]作为一汽集团子公司的一汽轿车今年以来业绩惨淡。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营业收入约为257亿元,同比下降4.08%。时至年末,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作为集团2011年必须完成的 “任务”,却没有更多进展。 [我来说一汽整体上市]

  布局自主品牌存风险

  对于一汽将在广州车展发布自主轿车“欧朗”新品牌的消息,一汽并未给出官方回应。

  无论名称如何,一汽轿车重新规划自主产品序列自年中统一标示就已开始。“大自主、全覆盖”的战略规划已见雏形。新品牌定位中低端市场,即此前被称为奔腾B30小型车,该车型最早明年3月上市。

  在一汽集团内部,对于自主品牌的重视和大布局在去年自主品牌年度百万辆下线时已体现。但是,今年全年,一汽整体布局在人事等方面波动较大,分析师告诉记者,“整体上市还没理顺,还没精力顾及经营层面。”

  相关新闻:一汽股份正式成立 整体上市进程全面启动

  然而,整体市场环境留给一汽的时间已经不多。按照汽车行业普遍情况,汽车产业调整期将至少延续2~3年,也就是说,在一汽自主品牌全面布局的近两年,并没有良好的成长空间。

  分析认为,当汽车集团大规模、全覆盖布局自主品牌市场,风险无疑大幅增加。这一点无论从长安汽车,还是一汽集团的近期财报都有所体现。分析师告诉记者,虽然这种扩张方式存在长期盈利预期,但当市场出现波动,资金压力加大以及前期投入无法形成收益都有可能导致危机。

  相关新闻:许宪平上任 一汽整体上市前人事调整启动

  预计全年利润大幅缩水

  一波三折的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今年或许依然无解。对此,汽车业内分析师告诉记者,一汽上市的整体问题主要在于合资公司方面,而自主品牌轿车对于上市而言,并不会产生影响,“无非报表是否好看的问题”。

  一汽集团是目前国内四大汽车集团中唯一尚未整体上市的企业。今年以来,随着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的敲定,有关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备受瞩目。尽管去年年底股份公司挂牌的愿望未能实现,但有关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猜测从未停止。

  “上市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解决自主品牌发展的资金问题。因为一汽集团商用车部分盈利,自主品牌轿车的亏损并不直接影响其上市进程。”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一汽整体上市对于自主品牌的帮助同样不会很大,自主品牌的发展不能只靠吆喝,“指望上市就能把一汽自主品牌轿车拉入快速发展轨道,并不现实。”

  一汽轿车在最新发布的财报预警中称,预计公司今年全年利润将大幅下降,预计2011年全年利润在人民币3.72亿~9.30亿元,较2010年人民币18.6亿元的利润水平大幅下降50%~80%。

  中原证券行业分析师徐敏峰告诉记者,预计一汽轿车在2011年销售负增长,同时小幅盈利,盈利水平大幅下降。而高华证券分析报告则称,由于销量疲弱且成本上升,该分析报告将2011年净利润预测由此前的16亿元下调至9.3亿元,2011~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7%~42%。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