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股份正式成立 整体上市进程全面启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7月13日15:48

  搜狐汽车7月13日报道 昨日晚间,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双双发布公告称,中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于近日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一汽集团所持有的两家公司各53.03%和47.73%股份。这标志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进程已正式启动,而一汽股份的成立,也意味着选择IPO上市几成定局。

  公告显示,中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根据国资委批准的整体重组改制方案于6月28日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高达780亿元。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出任一汽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8名董事分别为集团总会计师滕铁骑、高级工程师金毅、高级工程师秦焕明、高级工程师吴绍明、高级工程师董春波、高级经济师孙国武、高级政工师黄文昌、高级工程师徐宪平。

  公告称,一汽集团作为一汽股份的发起人,以股权收购方式将其持有的一汽轿车8.63亿股和一汽夏利7.61亿股作为出资注入一汽股份,出资完成后,一汽股份持有一汽轿车53.03%的股份,持有一汽夏利47.73%的股份,一汽集团不再直接持有两家公司。此外,通过本次收购,一汽股份还将直接持有一汽财务有限公司70.80%的股权,并通过一汽轿车持有一汽财务有限公司21.75%的股权,通过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和一汽轿车间接持有吉林亿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合计65%的股权。

  一汽股份的正式成立,也意味着一汽集团选择IPO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几成定局。按照证监会审批流程,一汽股份需至少实际运营一年时间,提供其一年财务报表,经国务院央企特批通道,方可进入申请IPO上市的操作阶段,依此进度推算,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最快将于明年下半年实现。而根据一汽集团“十二五”期间庞大的资金需求,一汽股份不排除“A+H”上市的可能。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