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梅松林:客户从服务到满意再到忠诚的进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1日13:23

  2011年11月11日,北京——由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的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主办,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承办的"2011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主办方、承办方的领导,中国汽车服务行业专家以及国内自主、合资、进口汽车品牌和服务供应商共计30余家企业的售后服务部门营销高层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以下是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总经理梅松林的演讲,题目是《售后服务的进程:从服务到满意再到忠诚》。

   

  服务也是一种品牌

  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大家上午好,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售后服务进程,从服务到满意再到忠诚。分为几个方面,第一质量控制,第二中国市场东西南北区域划分,管道一二三线城市消费行为有什么不一样,第三介绍售后服务忠诚度,过去谈满意度比较多,现在已经上升到忠诚度这个概念,然后做一个总结。

  首先看J.D.Power质量控制发展,我们有幸参与中国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当中,坚持把质量做好。开展质量控制,今年上半年我们从2000年进入中国汽车市场,2000年到2004年基本把国外一套体系输出到中国,我们是按照国际的质量标准,来规范数据搜集过程。05年我们建设办事处对中国市场有了更好的了解,开始进行本土化。3乘3的意思是数据之前做什么工作,之中做什么工作,另外一个3是J.D.Power审核公司,数据搜集公司,第三方审核公司。

  到今年进入第三个阶段,完全针对中国的国情制定全新控制措施,完全是符合中国国情的。这个新的控制流程是什么样?大的方面看,技术层面的措施,技术力量很强大,但是技术也很有限。今年加了外面一个圈圈叫做强制性措施,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搜集数据公司合同,如果违反规定打入黑名单,第二废除经销商或者城市的样本,这种情况可能整个品牌不参与排名调查。

  第二个重点跟大家分享一二三四线城市用户行为和需求不同的地方,售后服务满意度是从01年开始调查的,一二三线城市从01年演变情况,一线城市满意度比二线高,二线比三线要高。进一步对比,大家知道CSI有16个要素,相差不同的地方有哪些?二线城市消费者对收费合理最满意,最不满意的应该是一线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基本全方位大部分都落后于二三线城市。看看一二三线实际服务水平,衡量重要指标是KPI,这个满意度是用户的感受,反映用户满意度高低的情况,KPI实际服务表现一二三线城市平均执行力的情况,这个图可以看出目前中国服务水平最佳的是二线城市,不是一线,也不是三线,但是满意度最高的现在是一线城市。

  07年到2011年,全五位选择经销商原因变化的趋势,在这个地方服务的原因已经慢慢变得扁平化。另一方面城市便利性方便越来越突出,保修、厂方指定配件,作为一线城市来说这个方面在弱化。在一线城市发生的选择授权经销商服务的原因,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二三线城市会重演。服务的快捷在二线城市有非常突出的原因,选择非授权经销商原因跟选择授权经销商原因不一样。地点方便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对授权经销商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刚才说到服务行为,接下来详细分析用户需求的不同地方。通过预约安排服务,有新产品传播一样有一个过程,服务也是一种品牌。传播周期有一个开发期,有一个导入期,预约这种服务方式01年到07年是开发期,08年以后进入盈利期,但是一二三线城市表现不一样,一线城市通过预约做服务达到33%,二线27%,三线城市只有19%。通过预约做服务的这个趋势不一样,对二线城市来说拐点是08年,但是对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来说这个拐点是09年,不同级别的城市,对某种新的服务方式接受度是不一样的。三线城市车主对服务时间的容忍度最低,其他是最高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