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幼儿园校车超载55人逆行撞车 致20人遇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1月17日08:09
  
①大翻斗运煤货车与榆林子镇幼儿园接送校车迎面相撞。 新华社发
①大翻斗运煤货车与榆林子镇幼儿园接送校车迎面相撞。 新华社发

②车祸现场。 中新社发
②车祸现场。 中新社发

③受伤幼儿在医院接受救治。 中新社发
③受伤幼儿在医院接受救治。 中新社发

幼儿园校车超载逆行撞上运煤车20人遇难
幼儿园校车超载逆行撞上运煤车20人遇难

        事发甘肃正宁县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死者包括教师、司机及18名幼儿另外44名幼儿均受伤

  11月16日,甘肃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运煤货车与幼儿园校车迎面相撞。事故造成20人死亡,44名幼儿受伤。经初步调查,该校车相关手续合法,核载9人,实载64人,属严重超载。

  事故

  校车车祸20人遇难

  11月16日9时40分许,甘肃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车号为陕D72231的大翻斗运煤货车与一辆榆林子镇幼儿园校车迎面相撞。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44人受伤。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应急办获悉,该校车共载64人,其中司机、幼儿园教师各1人,幼儿62人。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其中1名校车司机和4名幼儿当场死亡,14名幼儿和1名教师受重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4名受伤幼儿中,重伤12人,轻伤32人。受伤幼儿正在庆阳市医院和正宁县医院接受治疗。

  发布

  校车严重超载逆行

  当天,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一辆校车由西向东行至正宁县榆林子沟砖厂门口处时,与对向行驶的翻斗车相撞,据甘肃省政府新闻办通报,事故当场致5人死亡,其中校车司机1名,幼儿园学生4名,在送往医院及抢救过程中因伤势过重死亡15人(老师1名,学生14名)。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最新通报:经初步调查,正宁县“11·16”交通事故中发生车祸的幼儿园校车相关手续合法,核载9人,实载64人,属严重超载,该幼儿园系民办幼儿园。

  目前,运煤翻斗车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事发时有雾,路况能见度低。出事校车为金杯面包车,事发时严重超载且逆向行驶。

  善后

  三部委工作组赶赴现场

  事发后,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要求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调查事故原因,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甘肃省委副书记、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欧阳坚已从兰州就近赶赴现场,组织指导抢救、善后和稳定工作。

  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与公安部、教育部组成的工作组16日已赶赴现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指导地方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查处等有关工作。

  目前,正宁县已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做好事故处理工作,并全力开展救人,调集最强、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抓紧抢救伤员。此外,还开展对伤亡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

  应对

  教育部紧急通知检查

  昨晚教育部网站发出紧急通知,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立即开展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情况排查。

  通知要求:要逐校逐园逐生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对学校和幼儿园租用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停用维修;发现有家长租用社会非法运营车辆的要予以劝阻。对农村贫困地区、交通运力比较困难的地区,当地教育部门要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统一为学生和幼儿配备或租用安全车辆上下学,确保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

  全面开展乘车安全教育

  教育部要求,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管理检查。学校租用社会车辆时,必须经教育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核准,严禁使用安全状况达不到要求的车辆上路。以这起事故为案例,全面开展一次乘车安全教育,教育中小学生坚决不乘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上下学,教育提醒步行上下学的中小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要立即提醒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千万不要租用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接送学生。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