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惠誉:欧债危机使福特和通用面临盈利重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1月17日11:31

  搜狐汽车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警告称,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福特通用汽车2012年将面临沉重的盈利压力。

  惠誉国际评级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洲已成为美国汽车制造商全球销售网络中的薄弱环节。如果欧洲市场需求在第三季度呈现很明显的低迷后进一步骤降,那么这些美国车企2012年面临的压力将会增加。

  惠誉还表示,2010年通用汽车欧洲业务推动该汽车制造商的全球净销量增长近17%,(不包括其中国合资企业)。福特2010年全球销量中,欧洲市场约占27%,如果欧洲危机进一步削减销量,福特汽车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里面临更大的利润率压力风险。

  2011年第三季度,福特欧洲市场税前亏损从上年同期的1.97亿美元增至3.06亿美元。

  通用汽车欧洲部门第三季度亏损减半至3亿美元。通用汽车表示其欧洲业务将不能达到全年收支平衡的目标。汽车制造商们在欧洲面临着重组成本的限制,其中包括劳动力市场的僵化和工厂关闭的显著障碍使得汽车商更难以通过产量减少和稳定价格来应对欧洲地区汽车销售的长期低迷现状。

  惠誉表示:“对客户激励的更大依赖和和与汽车制造商之间更为激烈的竞争可能使福特通用汽车公司2012年的收入和利润率保持在重压之下。”

  该机构还警告说,欧洲汽车买家更严格的融资条件将进一步侵蚀2012年的销量。“我们预计福特通用汽车继续降低成本和稳定定价,而不是量的增长,作为2012年欧洲的经营业绩的关键。”

  欧洲汽车制造商也遭受了本地市场疲软的痛苦。10月份,标致雪铁龙发布了盈利预警,称接近全年盈亏平衡点。本月早些时候,标准普尔评级机构表示欧洲汽车商的信贷质量好于其2009年经济衰退时的状况,能更好地应对欧洲危机,因为他们在像中国这样的较高增长市场提升了市场份额,并已实施了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的措施。标准普尔预计汽车业2011年和2012年在西欧市场将经历轻型车销量略有下降的局面,但基于汽车商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建立起来的信贷防御,汽车制造商的平均营收和利润率可能获得温和增长。(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