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车市下滑近60%! 40万辆目标或成泡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2011年11月18日08:11

  来自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0月,北京交易新车4.07万辆,环比增长1.24%,同比下降42.4%,同比增幅低于全国41个百分点。1月~10月,北京地区新车交易量共计31.17万辆,同比下降52.5%,比前9个月累计同比降幅又回落了1.2个百分点,低于全国销售水平55个百分点。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表示,受各种因素影响,北京第四季度车市仍将以平稳状态为主,不会有大的突破。

  他分析认为,一方面北京近期不会出台有关拉动汽车消费的政策,限行、停车费上涨、油价等因素对于汽车市场都是利空消息。另一方面,节能补贴新政策实施,意味着门槛提高,进入的车型也将减少,起不到大幅度促销的作用。

  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后两个月北京市场汽车销量很难达到4万辆以上,这就意味着北京市场今年40万辆的销售预计或成泡影。而2010年,北京市场销量达到92万辆,今年同比下滑接近60%。

  据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分析,北京实施的车辆限购政策对今年全国车市增长率的影响在4.5%左右。据估计,北京市因限购政策,汽车销售额将减少600亿至1000亿元。

  与此同时,限购使得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超过新车销量将逐渐成为市场常态。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车成交4.57万辆,同比增长10.3%。

  业内人士预计,受2011年北京和贵阳汽车限购令基本上平稳实施的巨大影响,明年将会有一批城市加入到汽车限购令的行列中,同时仍然会有一大批城市积极推行限行措施。分析认为,北京摇号并非一个临时性政策,短期内难以取消,但进行更为合理的修改却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