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标致雪铁龙:开启车企合资的全新时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0日09:30

  2011年11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标致雪铁龙)成立暨奠基仪式在深圳举行。长安标致雪铁龙注册资金40亿人民币、初期投资额84亿人民币,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汽车合资项目。深圳基地的落成,标志着长安标致雪铁龙将在深圳这片中国热土上开始新的征程。

现场授牌
现场授牌

  新标杆:“中国研发”走向世界的开端

  今天,中国早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最耀眼的宝石,大大小小的合资汽车项目也在中国的大地上遍地开花。尽管如此,此次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还是创造了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多个“第一”,这些“第一”也为中国合资汽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标杆和挑战:

长安PSA新管理层共同启动企业新标识
长安PSA新管理层共同启动企业新标识

  第一家24个月内完成合同谈判,签署合作协议并获得营业执照的合资汽车企业;第一家经营外方、中方和合资企业自主三大品牌的合资项目;第一家成立之初就设立技术研发中心的合资项目;第一家允许海外建设生产基地和多品牌出口的合资项目……能够在已然十分成熟的中国合资汽车市场创造一系列的丰碑,背后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成熟,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告别了品牌加价格撬动的初级阶段,如何将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科技与服务完美的移植到中国市场中,才是取得中国消费者认可的致胜法宝。与以往外资品牌加中国制造的合资方式不同,长安标致雪铁龙更加注重公司整体品牌的塑造。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认识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品牌形象,新公司不仅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合资公司品牌”的战略构想,更先期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立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技术研发中心。

  “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也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对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毫不掩饰对中国市场的热情。“通过和中国长安的合作,标致雪铁龙集团有信心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更有深度和力度地在中国推广”。

  “兵马未动,科技先行”是长安标致雪铁龙理念,也是中国汽车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拥有强大本土研发能力和欧洲最先进生产线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未来不仅能够提供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汽车产品,更有实力辐射整个亚洲地区,从而将中国的汽车工业带上一个全新的高度。

  新十年:成就全球汽车新高度

  2011年,是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合资汽车市场第二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对于这个新十年,无论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还是标致雪铁龙集团无疑都寄予厚望。在这个全新的十年中,长安标致雪铁龙已悄然将目标锁定在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增长率高达33.5%,随着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这一市场的增长势头正变得越来越猛烈。

长安PSA企业新标识
长安PSA企业新标识

  作为中国四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中低端市场取得了成功,但依然看好快速成长的中国高端车市场。此次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作,将成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踏足高端市场的重要一步。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为了拥抱中国这个全球第一市场,用闪电般的速度果断促成了与中国长安的合作,为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战略的落实向前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标致雪铁龙便将从未公开亮相的高端车型Citroen DS5的全球首发放在中国,足见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作为雪铁龙品牌的高端产品系列,DS Citroen系列在欧洲已经拥有五十余年的历史,从诞生之日起,DS Citroen便致力于将最超前的设计理念、最运动的车身造型、和最新的汽车技术有机的融合,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今天,DS系列车型已经将最先进的欧洲科技和“大胆、自信、卓而不群”的生活态度带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身边。

  “高端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代表着一种生活和品位”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阿博德介绍“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将是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最大特点,从汽车设计到经销商的甄选、销售人员的培训,长安标致雪铁龙都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去审视每一道工序,力争为用户提供独一无二的消费体验”。

  如果说DS Citroen上海车展的惊艳亮相已经为这款代表欧洲领先科技的和现代出色设计的高端车型开了个好头,那么长安标致雪铁龙精益求精的态度则为他走向成功铺平了最后的道路。除了占领高端市场,长安标致雪铁龙还有一个更为艰巨的任务等待完成。

  新蓝图 开启中国车市新能源时代

  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成立,不仅仅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迈出的一大步,同样也改变了中国合资车企的理念。无论是国家政策还是市场需求,新能源汽车都已经成为整个市场的焦点,而在成立之初便将新能源汽车合作及自主品牌研发纳入公司发展规划,致力于生产更加节能环保、更具有科技含量产品的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无疑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一个最佳起跑位置。

奠基培土
奠基培土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如何将欧洲先进的节能技术和环保理念成功的移植到中国的市场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长安标致雪铁龙将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长安标致雪铁龙新能源汽车合作纳入公司发展规划,致力于生产更加节能环保、更具科技含量的产品,未来除了引入欧洲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外,本土化研发和服务保障也同样是未来新能源战略的重点”长安标致雪铁龙执行副总裁应展望表示。

  一百多年前,一个“水变油”的神话震撼了整个世界,虽然“水变油”似乎永远也不可能实现,但是人类寻找更加环保的绿色动力却并未因困难而停止——新能源汽车,便是人类的探索梦想与最先进科技完美结合产物。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成熟,新能源汽车也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随着《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即将出台,以长安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必然会撬动整个市场。

  经过十多年的市场洗礼,合资企业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的主力军。可以说,正是全世界众多汽车制造商与中国本土企业的完美合作,才打造了中国车市近十年的“黄金增长”。今天,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和本土企业的发展,合资车企也必然肩负这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节能化发展的任务。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正是这个历史时刻的缩影。

  凭借着高端的品牌战略和雄厚的研发实力,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基地的投产,不仅将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更悄然改变着整个亚太地区汽车产业的地理格局。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