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显林:入世中外皆受益 勿纠结合资自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11月20日19:18

  【编者按】2011年11月20日,以"跨十年征程,兴万乘之邦"为主题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中国汽车高峰论坛"在广州琶洲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政府、车企等众多十年来汽车行业的亲历者们共同对话,探讨中国汽车新未来。以下了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安显林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搜狐汽车:安总您好,刚刚论坛里面谈到合资这一块,您怎样看?我们入市10年您认为合资企业对于中国的汽车产业究竟带来什么?

  安显林:刚刚各位嘉宾也说了,不管本土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在中国这十年都有很大的发展,原来从所有的世界上的大品牌都非常看重中国的市场,所有最新的技术、产品也在中国进行生产;同时我们国内自主品牌从无到有这几年也得到很大了发展,虽然说大家有了市场换技术等等这些问题,但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合资企业也从本土品牌发展里面吸取很多好的经验,相对自主品牌,合资企业里面从是经营管理、技术各个方面来说,相互的融合、学习也是非常明显的。

  我个人的观点,就是不能绝对区分开来,这个东西就是自主品牌,那个就是合资品牌。现在自主品牌有很多研发中心,还有很多的人才也是设立的研发基地,过去的人才也是从哪些外国公司里面,原来哪些人才过来的。我觉得这个促进是相互的。

  搜狐汽车:由于合资自主的存在,行业有很大的争议。我想问一下,长安马自达接下来会有推合资自主这个计划吗?您如何评价合资自主?

  安显林:这个国家政策的要求,从这一点来说,每一个企业都会按照国家政策的要求,来开展这方面的工作,我觉得合资自主,一个政策的导向不在于政策的本身,而是在于最终有没有市场的需求,如果说合资自主的东西出来卖不了,大家不认同就说明你这个政策是有问题的;或者说你根本想做没有人要的市场所以我觉得最终,就像大家所说,你不管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能生存下来,被市场、消费者所接受这才是品牌。你说自主品牌发展再好,有核心技术,但是大家都不认同,这样的自主品牌有什么意义?当然国外的品牌也是这个状况,为什么现在全球这么大过去6+3,现在导向那么多个,就说明你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不管你是什么品牌都是浮云。

  搜狐汽车:民营企业跟合资企业的高层,对这个问题可能会呈现两极化的方向。一些民营企业的领导人对这个很反感。

  安显林: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者,就是说因为大家都还有不同的看法,中国的状况就是在发展当中解决这个问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