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访东风日产任勇:自主与合资双核双品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2011年12月01日08:23

  2011年是东风日产的幸运年。日本地震、中国车市疲软两大利空,仍无法阻止东风日产高增长。东风日产甚至将全年销售任务从77万辆提高到了80万辆。

  在广州国际车展前夕,东风日产旗下新“奇骏”上市,大有抢跑广州国际车展新车秀之意。不满足于仅有合资品牌日产快跑的东风日产,更在广州国际车展上推出首款量产自主品牌“启辰”车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进入双核双品牌时代。

  记者:今年东风日产创造了不少奇迹。日本地震影响了一些日系车企的产能,车市不振导致很多车企陷入无法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苦恼,而东风日产却调高了全年销售目标。为什么?

  任勇:在产能不足、被日本地震耽误了4万辆产量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为什么能调高目标销量?因为在地震发生时,我们的动作、响应方面不错,把损失减到了最小;在地震影响结束后,东风日产按照更高目标,坚决、不妥协地推进生产、销售。我们不仅将4万台的产量追了回来,且能够完成全年77万辆甚至80万辆的销量。

  记者:11月18日,东风日产新“奇骏”上市。作为你们最重要的SUV车型之一,目前订单状况如何?为什么如此看好中国SUV市场?

  任勇:目前,新“奇骏”在广州的预订情况好于此前产品的销量。我们以前月销量如果(按)100多台(计算),那么现在将增长20%。这说明新“奇骏”增加的配置、外观变化得到广州消费者的认同。

  从文化、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SUV市场的增长要快于传统轿车市场。日产汽车SUV的研究、技术储备上,拥有自己的特长和实力。所以,我们在导入车型时,将SUV作为我们提升市场份额的手段。目前东风日产SUV阵营中各大产品表现不错,“逍客”销量过万;“奇骏”作为偏硬朗的功能型SUV,也受到行业以及注重性能用户的喜爱。

  记者:启辰首款量产车D50在车展上亮相,这是东风日产首款自主品牌量产车。东风日产将拥有两个品牌,合资品牌日产和自主品牌启辰。这对东风日产未来有什么影响?

  任勇:启辰、NISSAN的双品牌战略,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满足越来越细分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需要,也是东风日产向第一阵营发展的重要战略。双品牌好比是企业的‘双核’,共同发力确保东风日产提速更快、发展更稳健。

  启辰计划成为同级别中最具竞争力、最高品质的车型。启辰D50明年上半年上市。2015年,启辰品牌将投放5款新车,销售量将达到30万辆。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