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明年仍处调整期 自主品牌渠道下沉觅生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蓝朝晖
2011年11月22日07:21

  合资品牌将调整到位

  在贾新光看来,明年大众日产现代等跨国品牌在华的合资新工厂都将投入生产,产能的扩大必然会带来合资品牌市场占有率的进一步提升。

  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95.28万辆,同比下降1.6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12%,市场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27个百分点。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9.11%、16.60%、11.30%、8.10%和2.77%。

  崔东树表示,明年受政策退出的影响,在自主品牌产品中占有率较大的微车销售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这也将导致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还会出现下滑。

  贾新光也认为,明年广汽本田理念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以及东风日产启辰都将全面发力,合资自主将与自主品牌展开全面竞争,自主品牌将迎接来自合资品牌低端产品的挑战。此外,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开始向中高端调整,这都将给明年合资品牌的调整带来变数,改变现有的车市格局。

  值得关注的是,明年北京即将率先实施国Ⅴ排放标准以及全国全面进入国Ⅳ排放标准,无疑会令车企加大产品结构的调整。

  李伟利称,排放标准的升级肯定会增加用车成本,其中合资品牌通过外方引入技术实现产品升级并不困难,但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则需要投入更多的研发成本进行改造,才能具备生产符合排放标准产品的能力。

  商报记者 王万利 蓝朝晖/文并摄

  专家声音

  崔东树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

  明年车市的整体趋势会好于今年,政策性下滑已经终止,乘用车销量持续向好,商用车还会继续出现困境,这也决定了车市会复制今年格局的状况,乘用车依然是车市增长的主力。

  李伟利 国家信息中心产业研究部副处长

  市场的增长取决于经济的增长,15%的平均增长速度在至少五年之内应该是问题不大的,政府4万亿元的救市投资已经用完,这对商用车影响较大。明年主要关注的是欧债危机,虽然对美国、欧洲可能下降,但是对第三世界国家等还是增长很快,所以变化幅度不会很大,物价压力不是很大。

  贾新光 汽车分析师

  乘用车中微车明年还是好不起来,这对自主企业是不利的,同时部分合资企业几大新的生产厂已经布局完成,合资自主也将在明年发力,肯定会形成竞争优势,与自主品牌竞争。

  苏晖 汽车业资深专家

  北京市场对其他城市有示范效应,北京的限购措施将会影响到其他城市,明年预计有十个城市会采取限购、限行措施,这对车市的增长是不利的,但不会影响合资品牌的份额。另外,明年北京实行国Ⅴ标准,全国实行国Ⅳ标准,对汽车消费肯定会有一个限制和影响。

  刘勤玉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

  从目前来看,今年进口车市同样出现了放缓的趋势,并没有达到预期,尤其是豪华车市场,去年的整体增长是80%,但是今年上半年就下降到了44%。因此,考虑到世界经济的原因,大家不要对今年期望太高。但从长期来看,国内有这个消费潜力,进口车的增速仍会高于国内车市的增长,进口车企业的表现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