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姚一鸣:广汽本田加速放缓正酝酿二次革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2011年11月23日07:45

  ——专访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新快报记者 李村

  车展前夕,新快报记者在广汽本田总部专访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针对地震以来广本怎样渡过难关、合资自主推出半年多来的市场成绩以及明年投产的电动车计划等,姚一鸣向媒体披露了近几年发展缓慢背后所做的事情,以及广本密谋进行的“二次革命”的方向和目标。

  广本需要二次革命

  敢说实话、敢讲真话的姚一鸣直言,广汽本田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近几年确实速度放缓了,但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有自己的发展速度,不是单纯引进很多产品就可以了,广本先从体质开始改革,具备强有力的体魄才能支撑未来事业的发展。

  如果还是按照以前的导入模式,广汽本田的发展速度势必受影响,广本必须要更加“现地化”,比如产品的更新换代,不能跟着美国怎么样我们就怎么样,日本怎么样我们就怎么样,要根据中国人的审美观来定,专门针对中国市场,从大改款到新车型的投入要进行变革,从企业体质方面增强竞争力。所以,广汽本田需要二次革命。

  比如,今年广本开始制定到2020年的产品规划,如此长远的规划和研究在广汽本田史上是没有的。而到2013、2014、2015年,新产品的投入能达到广本的预期目标,除了本身现有的车型全面更新换代,同时还会有全新的车型导入,包括导入大家认为广汽本田最缺的产品,绝对值得大家期待。在2013和2015年之间,随着新产品换代和导入新产品,广汽本田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合资自主是一条正确的路

  理念S1从4月份上市以来到10月已经接近2万辆的销量,4月份上市后,由于日本地震的原因对零部件供应产生了影响,一直到7月份以后才逐步恢复,截至10月份理念S1累积销售接近2万辆,月均3000辆,基本符合广汽本田的预期目标。明年,针对消费者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广本会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相应的改进,但不会推出改款车型。姚一鸣表示,理念品牌将有一系列的产品,后续的产品规划也在推进。而广本一直都比较需求的SUV产品,目前理念还暂无推出SUV的计划。从当初广汽本田推出国内首个合资自主品牌时备受质疑,到现在所有的合资企业几乎都来做,证明这是符合国家的政策要求以及消费者的需求,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明年将进入第八代雅阁生命周期的最后一年,面对劲敌第七代凯美瑞的冲击,姚一鸣坦言,我们欢迎更多产品与雅阁在同一个舞台上去竞争,这种充分的竞争也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作为广汽本田的看家车型,雅阁不怕竞争。”对3.5L歌诗图上市后“曲高和寡”的局面,姚一鸣表示,广本正在计划推出2.4L歌诗图,2.4L歌诗图将更加贴近市场。

  电动车成本不能转嫁给消费者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广汽本田明年将进口销售Fit混合动力车型及CR-Z,而不久前在广州开始实验的本田电动车也有望2012年在广汽本田国产。从混合动力到电动车,姚一鸣表示,两款混合动力车型是先进口销售,然后会按照市场情况来确定它投产的时间。

  他认为,在电动车的消费环境尚未达到之前,混合动力是可以先推广的,而且其市场应用的技术比电动车要成熟。姚一鸣表示,电动车目前在推广方面面临诸多难题,电动车的推出一定要政府支持,单靠企业的力量不行的,目前电动车成本是非常昂贵的,把它转嫁给消费者并不现实。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