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郑州日产郭红军:向"大宗+大众"战略转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肖敏
2011年11月24日07:37

  今年广州车展郑州日产以独立展台登场,并首次在乘用车馆参展。其中,日产最纯正越野车型第六代途乐的亮相尤为引人注目,该车由郑州日产全权负责销售,并公布建议零售价为139万元。郑州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郭红军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郑州日产目前正朝着“大宗+大众”的转型战略目标稳步前进。

  引进途乐有利提升品牌

  郭红军表示,日产之所以放心将途乐交由郑州日产销售,一方面是基于日产郑州日产在地方销售渠道优势的考量,同时也是对郑州日产曾经通过达喀尔拉力赛赛事营销成功引入SUV概念,并推广帕拉丁车型成功营销能力的认可。另外,途乐的高端定位也将使郑州日产的整个SUV产品序列覆盖至高端市场,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形象。不过,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途乐只会是一款小众车型,目标将瞄准那些越野圈内有实力的爱好者。

  从大宗向“大宗+大众”转型

  近年来,随着郑州日产皮卡车型在营销发展策略上的转型,主要消费群体逐渐向个人用户倾斜,皮卡车型已然成为实现郑州日产“大宗+大众”发展策略的重要推动力。郭红军表示,以前郑州日产的产品销售主要以大宗采购为主,占70%的份额,现在只占到40%。如今,随着锐骐皮卡帅客NV200等车型的上市,个人消费者逐渐开始增多,这给郑州日产营销提出了新的要求:那就是吸引顾客到店,完善店面管理。产品结构的调整,意味着郑州日产必须向“大宗+大众”的战略转型。

  谨慎看待明年车市预期

  谈及明年的市场预期,郭红军表示,今年虽然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但郑州日产全系产品销量依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1~10月实现销量9.5万台,同比增长22%。在车市理性回归的背景下,明年的车市增量预计将会是个位数。由于中国汽车市场风云突变,调整期很难确定,预计或需3~5年。但他同时认为,中国车市远未达到饱和状态,其中,CDV车型更是有快速发展的机遇。未来,郑州日产在双品牌战略的指导下,产品将不断丰富,销量有望快速提升,进一步推进“大宗+大众”的转型战略。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