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切换与转型:在日趋高端化的车市与时俱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0日17:04

  央视主持姚雪松:今年汽车速度放缓,是否意味着到了拐点,马上就会变成增速下滑,几位的观点是怎样的?

  蔡宾:刚才在下面看到一条微博,中国汽车工业的美丽和忧愁,入世十年,呈现在我们面前最大的市场,有她美丽的一面,市场的起起伏伏,特别是在下降的通道当中,对于我们搞销售和营销的人来讲,确实是要面对很多哀愁的。实际上整个大的市场来讲,我们天天都在看数字和进行分析,实际上我们也认为,市场的起伏是它的客观规律,我们在市场井喷的时候,各个企业都欢欣雀跃,市场下滑的时候,整个水平面下降以后,真正发现水在裸游,因此要有客观的心态看待目前的事戳。

  今年的市场,经过前两年的高速增长后,特别是国家刺激汽车的消费政策渐渐退市后,汽车市场进入相对低速的发展阶段,尤其是今年的下半年,应该来讲各个企业都能够感受到市场的寒冷。痛苦的不仅仅是车企,而是广大战斗在一线的经销商,很多的经销商都出现了亏损。在此情况下,今天论坛谈这样的话题也是非常好的。

  王侠会长和主委会提供这样的机会沟通交流是非常重要的,根据我们的统计,今年1—10月份整个车市还是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接近11%,上海通用来讲,相对还是比较稳定的,我们的市场增幅1—10月份在22.9%左右,前十个月整车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今年是100万辆,不到10个月完成的,这种情况下,我们深刻的感受到,现在各个区域市场中的竞争激烈,尤其是终端价格,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可以用比较惨烈两个字来描述。市场从快速成长到低速成长的情况下,业内和主持人都提到了拐点,为什么要提到拐点,今年是低谷,明年是不是有好的收成和预期,从我们对市场的分析和判断的角度来讲。

  无论经济增长的长周期、短周期的关联度,汽车进入家庭的元年来统计,这几年发展的轨迹来看,我们发现明年的增速会比今年还要低一点。今年大数是1280—1300万辆,可能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是明年我们预计整个市场,我讲的是乘用车市场的增幅要比今年低,可以预见的是8%—10%,更加悲观的看只有6%,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讲都面临这样的问题,过去比较适应高速增长,井喷增长,适应产能短缺带来喜悦的繁荣,低速增长,甚至未来车市总是起伏的,甚至是负增长的情况下如何应对,我们入世十年综合业务的竞争是在各个环节,在未来低速增长甚至是负增长的情况下,这种能力是否可以发挥出来,这是考验每个企业现实的问题,我们讲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具有整车开发能力,未来的品牌从中国走向世界,我们要有长远的规划。

  央视主持姚雪松:对于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我认为开了不太好的头,很悲观的头,不仅仅明年汽车销量的增速要告别两位数,甚至要达到8%,这么低的水平,陈总是否要同意蔡总的观点。

  陈斌波:我认为蔡总的观点是好的,并不悲观。首先要看今年下半年的走势,可能跟明年的走势关联度比较高,我们还要看宏观经济的走势,因为宏观经济没有任何的宽松迹象,CPI也是在高位,如果每年可以达到5%是很不错的数字。我记得2001年只有100万辆,这几年翻了七、八倍左右,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在大的基数上,进入到理性增长的态势,增长一定会有波动的,有可能会出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也有可能会出现负增长,这跟整个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从明年的角度对市场进行分析,能够有增长就是不错的。

  央视主持姚雪松:能够有增长就是不错的,前两位嘉宾数字的描述已经形成了下降的通道,安总您的数据是怎样的?

  安显林:今天的峰会让我想起了十年前加入WTO的时候,当时大家都说中国的市场受冲击比较大的就是汽车产业,获利的是纺织业,当时大家非常的担心,忧患意识很强,现在回过头来看,这十年整个产业的发展,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是非常明显的,这十年没有出现签订WTO前出现的担心,实际上本土的品牌,市场的容量和服务的水平、服务的规模都有所提升。现在看全球的汽车品牌,不需要到国外,在北京、上海、广州就可以看到全球最大最好最新的技术,这是加入WTO以来对中国汽车行业的促进,竞争和开放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结合现在的情况来看,当前汽车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球经济大的背景环境。美国的金融危机,欧洲的债券危机过去离我们很遥远,现在跟行业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国内的汽车行业的发展还受政策的左右,这是非常大的因素,国家出台刺激的政策,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又不同。从目前的发展来看,汽车产业是在个位数上的增长,这种增长也是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不可能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长。

  央视主持姚雪松:个位数,真的形成下降的通道,宁总的观点。

  宁述勇: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长了35%,沃尔沃每个月增长速度是14%左右,中国政策对我们有了很大的帮助,包括限排,中国的消费档次在升级,朝着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发展,豪华车市场迎来了小井喷,因此我们更加意识到创新,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很重要,当寒冬来的时候,选择更精的时候,我们这样的汽车品牌就得到了释放,希望沃尔沃在未来的几年保持高于市场60%的增长速度,到2015年达到20万辆的销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