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切换与转型:在日趋高端化的车市与时俱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0日17:04

  央视主持姚雪松:宁总也介绍了车市一个特点,大部分的市场出现了下滑,高端车在发展,是否意味着我们的市场已经成为高端车的市场。

  蔡宾: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确实如宁总所说的,细分市场的热点,例如豪华车SUV,确实是高于市场的销售速度,基本上是以2010年作为汽车进入家庭的元年。现在来讲,中国五到六年是换购和第二次汽车更新的期间,这几年已经进入到了再购和换购的高峰,根据我们的统计,中国现在的乘用车的市场再购和换购占了整个销售比例的25%左右,过去这些人是开小型车和入门级的A级车,在产品消费升级的时候,将会如何选择,会选择SUV,还有越级升级的,过去开赛欧第一代,现在升级购买什么,并不是硬朗,而是购买君威和君悦,放到行业中也算是普遍性,因此换购和再购也拉动了整个车市的消费转型,例如豪华车SUV市场,这种现象在未来的3—5年内还是能够支撑细分市场进一步的发展,明年低速增长的情况下,像沃尔沃所在的豪华车市场,企业热销的SUV和细分市场明年还是有很多的热点。

  央视主持姚雪松:我们的市场变得高端化形成不太妥当,似乎是我们的市场越来越细化,才是正确的判断方式。

  陈斌波目前的市场一定要有所变化,消费个性的慢慢涌现,消费者的偏好是有差异化的,过去十年中,轿车快速进入家庭的时候,我们的购买是有从重心理的,别人购买了什么样的车,我就购买什么样的车。消费升级的时候,也有这样的心理状态,消费是往高走的,自然就到了豪华车和个性化车的市场,这是消费升级正确的表现,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

  央视主持姚雪松:也是未来3—5年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吗,安总。

  安显林:这是市场规律正常的发展,现在为了满足中国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很多的品牌和厂家推出高级车,高级车无论是价格还是其他方面都在调整,过去是C级车现在往B级车调整,过去的B级车A级车调整,过去五、六十万,现在也就是三、四十万,也是吸引消费的原因之一。

  另外,我们自身的情况来看,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升级自然的需求,从未来发展的趋势来看,这种差异化和市场的细分更加的明显。包括造经济型的车,也会将高端车的配置引领到经济车型上,未来品质的提升,包括品牌的强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