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切换与转型:在日趋高端化的车市与时俱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0日17:04

  央视主持姚雪松:各位汽车人和我们的老总,是否有做好这样的准备,面对越来越细化的市场,汽车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安显林:沃尔沃来讲,从福特购买沃尔沃后,首先加强在中国的布局,成都、大庆的工厂计划董事会已经批准,目前递交到发改委,未来要投入110亿美元的研发资金,比如说沃尔沃是城市SUV的发明者,因此在XC60XC90方面强化和主打系列产品。

  S系列,就是中国小轿车的层面上,上海有俗称的S90,产品的研发和中国的供应布局,降低成本尽快生产,真正的进入市场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希望未来的五年,将沃尔沃从很有实力的企业,用李书福的话是放虎归山,发挥很强大的生命力,跟奔驰宝马成为第一阵营的品牌。

  蔡宾:上海通用去年营销突破了100万辆,我们的“十二五”规划是清晰的,从数量来讲希望达到200万辆,如何实现这200万辆是最关键的。上海通用的策略和战略是清晰的,我们一直强调多品牌,第二是差异化,第三是全系列。多品牌目前已经形成了别克、雪弗莱和凯迪拉克,除了凯迪拉克是打造豪华车的品牌之外,别克和雪弗莱是希望进入中国主流的品牌行业。

  差异化来讲,别克和雪弗莱是针对不同的目标人群,希望在市场差异化,特别是不断细分市场,层级市场更加明显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进入细分市场的主流行业。未来我们的产品是比较丰富的,也会看到豪华车市场的战略。在SUV细分市场上也是有层级的,如何达到这一目标,我们在各个品牌和细分市场上都有非常具体的计划。

  央视主持姚雪松:进入到各个细分市场的主流行业,陈总您也有这样的打算吗?

  陈斌波东风本田一直是比较有特点的企业,不可能像上海通用那样做到一、二百万,我们从来也没有想这样做,因此是在寻找细分市场的空间。第一款车是SUV,也是中国第一个导入SUV的厂家,多年来SUV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现在是仅次于中级车的第二大品牌,很多地方将CRV等同于SUV,甚至成为SUV的代名词,这就是东风本田在市场上可以生存和立足的基本要素。我们实行的策略是,发现细分市场,在细分市场上取得领先。除了SUV领域外,现在也进入运动型中高级轿车,包括思域是中高级轿车的范畴,特点也是相当明显的,喜欢这款车的人,就会很喜欢,不喜欢的就不会喜欢。

  安显林:明年会导入SUV,更好的满足用户升级的需求。其次,将高端车的服务理念也导入到服务体系中,例如个性化的服务,增值化的服务,这是客户在品质和服务方面可以享受的增长,提供更好的电子信息技术,使产品的性价比更高。

  央视主持姚雪松: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分享了不仅仅是自主品牌的思考,面对当前的市场,各个企业的准备也是相当充分的,给在座的各位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当前的市场下,我们应该如何做自己的核心技术,怎样做自己的汽车,让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自己的身影,感谢各位,第二场讨论到此结束,谢谢请台下就坐,将掌声送给参加讨论的各位嘉宾。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