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访薄石:明年奥迪将推出多款重要的车型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11月28日08:23

  年销30万辆的销售目标胜利在望,奥迪在今年底继续出击。继10月份推出入门级A1车型后,奥迪在19日正式推出全新A7轿跑。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在近日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明年将依然是一汽奥迪新车年,多款重要车型都将上市。

  记者:如今中国豪华车消费趋向小型化、年轻化,豪华车内涵本身也在改变。奥迪现在也提出“高档车”的概念,对于豪华车在中国的内涵的转变,你如何看待?

  薄石:奥迪更愿意把“转变”这个词,换成“丰富”,也就是说“豪华”的概念在不断丰富中。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各个层面市场的产品也因此在不断丰富。在我看来,“高档”或者“豪华”,既体现在科技和品质方面,也体现在精神追求的层面上。也正是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使奥迪不断开拓全新细分市场,丰富产品组合,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记者:如何看待过去一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高速增长?未来几年的趋势怎样?

  薄石:中国高档车市场在今年有着高于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速,这反映出中国汽车消费日趋理性的特点,越来越多的新生中产阶级和各行各业成功人士希望通过汽车来满足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仍然较低,与国际平均的10%和欧洲的20%-30%的水平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豪华车增速应该都会高于整体市场增速。

  记者:奥迪在中国的新能源路线图已经明确,先从混合动力切入,再逐步到电动车,那么你认为在中国,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距离真正的普及应用,还有哪些鸿沟需要跨越?

  薄石: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混合动力车型在任何市场都没有到可以普及应用的程度,目前也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实现电动汽车真正的市场化。纵观全球,汽车产业强国基本都还处在制订行业标准的阶段中,中国也不例外,也需要可行的标准。如果单从市场应用层面去考虑,技术的可靠性,以及制造成本的问题,仍需要一段时间去解决。本报记者 尹蔚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