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后驱小车的魅力 试驾全新宝马 1系两厢版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申正浩
2011年11月29日07:55

  拉开车门,新1的内饰也同样让你感觉到它的不同,虽然依旧是那熟悉的宝马风格,但全新1系的内饰借鉴了X1的诸多设计元素,中控台的线条变得复杂了很多,更加富有层次感,配合复合材质的使用,也提升了不少现当代感,使用起来更加顺手。当然,改变不仅限于前排驾驶座,虽然依然有些紧凑,但额外增加的21毫米腿部和更多的肩部空间,已经完全可以让坐在后排的你摆脱幽闭恐怖症的侵扰了。

2012款宝马1系海外试驾

2012款宝马1系海外试驾

  在柏林发布会上,基于F20平台的新1系提供了2款汽油发动机和3款柴油发动机的配置。两款汽油发动机配置都搭载了同一台1.6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是可以提供136马力功率、220牛·米扭矩的116i,170马力功率、250牛·米扭矩的118i。这是宝马首次应用4缸发动机搭配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虽然在排量上有所减小,但其它指数却在不断提升,不仅输出功率提高,同时也实现了超凡的燃油效率。在标配16英寸轮毂的前提下,116i的官方油耗可以达到每百公里5.5升,118i为5.8升/100公里,两款配置每百公里都可以省出近5升的汽油。

2012款宝马1系海外试驾

  而3款柴油版配置也同样出自一台四缸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分为116马力的116d,143马力的118d和184马力的120d。这三款柴油发动机配置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加出众,每百公里油耗在4.3升-4.6升之间,二氧化碳排放最大的也只有122克/公里,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而不久之后,还将有一款116d EfficientDynamics车型能够承诺更低的3.17升的百公里油耗,这个数字对于一台6缸汽油发动机而言是绝对无法企及的高度。

  而在试驾会的现场,我们的选择只有两种:配备M Sport运动悬架和6档手动变速箱的118i 运动型和8速自动变速箱120d都市型。首先,让我来稍微解释一下运动型SPORT LINE和都市型URBAN LINE的分别。这是宝马首次在1系上引入的设计套装概念,两者在外观上也是有些区别的。运动型的保险杠和中网上,更多地运用了黑色的装饰条,只是在雾灯的地方使用了银色装饰条,而都市型在前后保险杠以及中网则采用了白色装饰。我们可以从保险杠、轮毂、中网和反光镜的不同,来分辨出它们的身份,黑色为运动型,白色则是都市型。此外,运动型的灰色轮毂和更细的辐条更加凸显其运动本质,而都市型则是另外一种优雅风的体现。

2012款宝马1系海外试驾

  我承认自己是外貌协会的,在有着白轮毂、白外后视镜、白格栅的橙色城市版和红黑相间的运动型之间,我倾向于后者。运动型配备的运动型座椅有着非常不错的包裹性,甚至连躯干两侧支撑块都可以依驾驶身形来进行调节;红色缝线的运动型真皮修饰的新款三辐方向盘不仅手感极佳,功能也非常齐全;而选配的18英寸巨大轮毂更是让新1显得神采奕奕,这一切都让我对自己的选择很是满意,与白色的高雅相比,我更喜欢运动风的红黑搭配。

2012款宝马1系海外试驾

宝马 1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1系满意度:81分  排行

宝马1系

实拍图片:3272

评测文章:28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1~50.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26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1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