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后驱小车的魅力 试驾全新宝马 1系两厢版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申正浩
2011年11月29日07:55

  回到驾驶,虽然新1系的尺寸有所增加,但整体操控起来依然还是十分清晰的小车路线。车虽小,但乐趣却不小,宝马出众的操控性能被新1系很好继承,这完全得益于宝马底盘悬架系统的完美调校。首先,1系车和很多紧凑车型不同,它继承了宝马1系前置后驱的设定,这是宝马的传统,也是同级别车型领域中里很少见的驱动形式。后轮驱动的车型在车辆操控方面会比前驱车型灵活很多,如果你分别拿新1系大众高尔夫或者奥迪A3过同一个急弯,你会发现宝马1系会比后者身手敏捷许多,这就是后驱的高人之处,也是新1系的一大卖点。

宝马 1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而经过改进的M Sport悬架在保证足够的刚性前提下,前桥与后桥均使用双弹性轴承以及特大轴承座,在舒适性和响应性能方面都提升了不少。与老款相比,新1的悬架反应要好很多,颠簸感也得到了很好的改善,虽然感觉还是绷得很紧,但却不会太硬,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非常舒服的。与前代车型相比,全新宝马1系的轮距更宽,重量分配达到近乎完美的50:50,这有助于将后轮驱动布置的动态优势转化为激动人心的灵活行驶性能。从实际的驾驶中,你可以明确地感受到这一提升的效果,不会再像老款那样显得略微僵硬或脱节。不过,我并不能因此宣布新1系可以成为宝马当之无愧的运动终极机器,因为转向不足的状况虽然有所改善但依然在新1的身上存在,而相对略长的换档行程也会在此时把你从运动狂潮中拉回现实。

宝马 1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转向系统方面,新1系不再使用老款1系使用的液压助力转向,转用标配电动机械助力转向系统,选装的Servotronic随速助力转向功能可根据车速提供动力辅助。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也可作为选装装备提供,以减少在急转弯时需要转动方向盘的圈数。在该机械系统中,可使用可变转向齿条调节转向比。仅需轻微的转向力,便可安全便捷地驻车和转弯,并同时在高速行驶时仍保持宝马特有的转向精准性和方向稳定性。但从实际的驾驶来看,其路感的回馈方面并不是特别突出。

宝马 1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此外,新一代1系所搭载的iDrive整合控制系统也值得一提。除了大家已熟悉的卫星导航、多媒体娱乐系统、蓝芽通讯、无线上网、车辆信息和车辆设定等功能外,这套iDrive系统更加入多项新颖的信息显示:驾驶能以分割画面的方式,同时监看EfficientDynamcis节能科技的实时状况,包括空调系统、刹车动能回收系统等在内的各项信息,均能从中控台上8.8英寸的大屏幕上清楚看到。同时,运动版以及选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是选配运动化可变转向齿比的车型,在将Driving Experience Switch动态驾驭控制系统切换至SPORT+模式下,屏幕也能用来显示"Sport Display"运动化仪表,实时显示的马力与扭力数据,让驾驶员可清楚掌握目前引擎输出的状态。虽然说平时驾驶的实际作用不大,但仍可营造出更富趣味的驾驶感受。可以说,这些细节都让我们对即将在11月国产的宝马1系充满了无限的期望,希望到时候能有更多的配置出现在国产车型之上。

宝马 1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1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1系满意度:81分  排行

宝马1系

实拍图片:3272

评测文章:28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1~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1~50.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26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1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