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涡轮增压依然是神马 全新一代宝马M5测评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2011年11月30日07:25

  当新一代BMW 5系正式发布的时候我就开始对M5满怀期待,因为代号为F10的全新BMW 5系轿车针对提升操控性所做的改良收效甚大。全新的双叉臂前悬结构不但大大地加强了轮胎的贴地性,而且也为全新BMW 5系带来了更优秀的转向感受。所以基于这个平台的全新BMW M5也理应能够提供更丰富的乐趣。

宝马 M5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M5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马 M5 实拍 外观 图片

  但如果你和一个宝马或者M车型 的车迷聊起新M5,那么我敢打赌,话题的切入点一定是发动机而不是悬架结构。显然,启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部分人所不愿意看到的,虽然2002 Turbo可以算是宝马高性能汽车的鼻祖,但绝大多数M车型的车迷显然会认为只有坚持采用高转速自然吸气发动机才算是纯血的M。说实话我理解甚至有点支持这种说法,但我还有过这样的经历:去年我曾受邀前往一条F1赛道去体验全系列的M产品,当我换驾一台M5(现在只能称为老款M5了)时前方恰好是一台X5 M。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在随后的几圈中在每次通过弯心后X5 M是如何将我轻松甩开的。

宝马 M5 实拍 评测 图片

  哪怕我已经使尽了浑身解数,时刻保持在最富攻击性的低档位并且每次都在转速指针触碰到断油点前的最后一刻才升档,但M5就是无法在出弯和大直道上跟上车身更重、重心更高并且还只是采用了自动变速器的超级SUV

宝马 M5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 M5 实拍 外观 图片

  这就是新款M5必须解决的问题。况且它的所有直接竞争对手—E63、XFR甚至Panamera Turbo和注定会到来的RS6一律配备大排量增压机器,另外还不该忘记越来越严酷的环保政策和燃油效率对高转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打击,全新BMW M5成为第一款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M车型看来只是历史的必然,它只是刚好碰上了这个交接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M5满意度:82分  排行

宝马M5

实拍图片:1242

评测文章:228

级别:跑车

油耗:10.2~1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2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M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