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研讨二:二手车市场发展的机遇与变革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2月01日18:06

  【编者按】2011年11月30至12月2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本次年会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探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以及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势。以下是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主题研讨专场二“二手车市场发展机遇与变革”主题互动研讨实录。参与互动研讨的嘉宾有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仲民,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二手手车业务部总经理梁江峰,台州市优适得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功,北京巅峰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雪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主持人:再次感谢槐总带给我们这么精彩的分享,二手车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行业规范的缺失需要我们去整合,下面请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蔡仲民总裁,二手车总经理梁江峰总经理,包功先生,北京巅峰科技股有限公司CEO先生,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罗磊先生主持。

  罗磊:中间是来自我们上海的总裁蔡仲民先生,第二是杨总,旁边的女士是北京车易胎平台的老总,最后一个是来自于浙江的专做二手车的品牌,刚才主持人说了目前二手车很多消费者想买但是又不敢买,今天大家也看到在我们台上坐的几位是来自于不同群体的,或者说二手车不同经营业态的领导,我们每个人就相关的情况,我想就先问蔡总,大家都知道蔡总是上海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老总,二手车也是目前国内最成熟的流通业态,我们也看到很多新兴的方法,很多新的模式的建立,比如说经销商,专业的二手车经销公司和经纪公司都在做二手车,我想你们有没有感到竞争和压力,或者您认为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否会有来自其他行业的冲击?

  蔡仲民:我们二手车的行业正处于发展的机遇,为什么这么说?现在二手车流通行业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有很大的差距,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规范的体系,正因为有这个差距,所以我们二二手车的流通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那么也就是说有巨大的空间,我们业内人士都看到了机遇,也看到了二手车流通行业中存在的那些不透明,不诚信,价格体系发布不公平,都看到了这些问题,所以这两年二手车行业就原来由我们交易市场一统天下的理念改变了。我们碰到了这样的机遇,对于我们二手车市场来说面临着挑战,但是我认为我们二手车交易市场本身还是具有很大的优势,比如说我们二手车市场,我们的信息量很大,我们一年全国突破二手车交易市场有几百万,但是这几百万的车辆信息都在我们自己的数据库里。另外,我们有很多的经营公司,包括将近有上万家的经营公司在我们市场,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关键是我们的市场目前确实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我们要正视这些问题,能够解决,能够打造一个具有高度透明度的市场,我想我们企业还是能够作出自己的贡献的。

  主持人:我听明白了,蔡总的意思就是说你们都来了,谁好谁PK一下。在过去我也知道很多经销商老总都想做好,但是怎么做搞不明白,很多经销商是依附厂家,为了拿补贴也好,真正做二手车的企业我认为比较少,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这么多专门组建了二手车市场,从集团层面推进二手车业务,我想问一下从正通这块

  梁江峰:我们现在汽车的保有量总数已经超过8000万,巨大的保有量给经销商带来更多的用户,提供了很多的市场机会。第二方面作为汽车流通领域的企业,我们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激烈,这就要求汽车流通企业的经销商要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尤其是在整个汽车价值链上提供更多的服务。所以说客观上要求经销商要开展二手车交易。另外,经销商从开始经营到现在,很多经销商都拥有了自己丰富的客户群。客户现在已经到了换车更新的时期,也需要经销商提供二手车的服务。另外一个,就是汽车经销商需要提供更多的利润空间给投资者以回报。最后一个,我想我们现在经销商面临很多的问题,这个问题有内部有外部,有政策有环境因素。内部环境如果要开展二手车业务的需要一些经销商进行考虑,单一的一家店可能很难把这个业务有效地开展。

  主持人:梁总的意思是,汽车市场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二手车发展要深入提高思维,提高竞争能力。我们都知道买车要去4S店,这也是中国经销商的主流模式,大家有没有听说过5S店?没听说过吧,我们有请包总给大家介绍一下你做二手车为什么叫5S店呢?

  包功:一个是文化产物的东西,大家知道4S到5S,其实在发达国家,新车4S业务加上二手车业务就叫5S业务,就是把二手车当成新车卖新车的硬件,又新车的软件,5S的定位就是更好的服务。刚才讲的所有的问题就是让消费者觉得我买二手车不会不放心,所以5S品牌店提供了很多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我们把售前分为三大趋势,售中我们提供标准化的背景,售后我们提供三大承诺。第二承诺就是一年两万公里,第三个承诺就是七天无理由退车,通过售后的服务营造一个让消费者放心、省心的购车环境。

  主持人:不光新4S店有这种售后服务的承诺,那么我们二手车5S店同样有,4S店还厉害,大家都知道今年有一个特殊情况,北京出了一个新的政策,限购。北京的限购就使北京的汽车销售模式发生新的变化,大家都知道从今年1到10月份,北京的新车销售有60%来自于二手车置换,在北京也产生了一些新的为二手车置换提供支撑的技术人员。今天我们就把车易胎的杨总请过来了,一个想问问杨总,我看车易胎平台有一个广告俗语“你要认为我车易胎提供的检测报告与事实不符,我无条件退车”为什么这么有底气?第二个,车易胎是什么东西?

  杨雪剑:我想说信心首先来源于积累,我们车易胎的技术是我们公司自有的专业技术,这个技术是面向二车手车交易定制的,我们提出的是换人不换结果的标准化检测,为这个技术我们到现在已经积累了5年,我们经过3年的封闭开发,2009年开始试用。从我们公司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就有一个理念,如果在车况没有标准的保障,那这个事业做不大,如果我们解决不了这个根本问题,那么我们就宁愿不做,所以我们的信心是来源于积累,五年磨一剑,所以我们今天敢坦率地在这里作出承诺,走到这里,我们的信心还是来源于我们的用户对于我们的反馈,我很高兴,今天在这里遇到很多我们平台的用户,他们用了我们平台以后很放心地买车,所以信心来源于大家的信任,信心来源于技术的积累,信心还来源于我们的专注。

  车易胎是一个网上的平台,也是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我们这个市场有点像网上的二手车广交会,我们提供从车况、再到资金再到全程交易的承诺化服务,我们这个平台我觉得是看得到的服务,后面最大的支持特点是说互联网信息的充分的利用,我觉得这次的主题是“创新与变革”,我觉得这是信息化时代,给二手车交易带来的根本的变革,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及比如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利用,信息实时互动的方式。解决了二手车信息不对称的,我们用信息实时互动的方式解决了三大信息不对称的模式,植入到3S经销商,他们是最没有资源潜力的,是有弱势,所以用这样的方式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今年我们在北京已经跟近百家公司合作,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我们车易胎平台是经销商置换的平台,是经销商合作的伙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