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陈文凯:经销商集团应该拓展新的服务渠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2日13:07

  经销商集团须拓展新的服务渠道

  所以我们有个建议,就是经销商经销商集团在售后服务市场发展的定位,我们不要把自己定位为汽车经销商集团,相当于你就是卖新车集团。如果我们要把整个售后服务市场要做更多战略,实际上要把自己延伸到整车的新车的售后市场战略上。

  第一个拓展新的服务渠道,很多服务商都已经拓展授权服务。甚至切入到独立维修的快车店,这就不单是整车维修了。甚至可以尝试用品和配件经营,以后还可以做非常有前途的改装业务。现在很多经销商集团也在尝试,如果说只是给用户做一些零散的点缀,以后可以让用户持续地来。将来的机会很大,其实改装车业务在美国潜力非常大,虽然总收入不多,但是附加值很多。

  所以这些东西是可以尝试的,特别是80后、90后的车主希望自己的车跟别人不一样。然后原渠道可以拓展新客户,现在有些公司已经在做这种类型,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因为不是所有的车在那里都有4S店,所以我们进行跨品牌车型的服务越来越多,在二三线城市进行跨品牌服务是非常有可能的。 

  我刚才讲美国实际上是整车行都在干这种服务。其实现在很多4S店已经在做这些事情,就是我跟独立的售后市场竞争,我自己搞另外的品牌形象,也有质量保证,把客户吸引过来。这就是说让我们把维修和配件保持更好的客户回头率。这样有可能挽回一部分消费者,因为目前中国消费者还是希望有很好品质保证。

  当然从提高利润率来讲,要降低采购成本,比如阳光采购,或者去社会采购比较好的汽车配件,这是和维修服务相关的。现在很多公司做二手车交易、租赁、金融租赁,我说的是跟维修服务配件相关的发展战略,以及对老客户用新方式来吸引他,降低采购成本来拓展自己的服务。独立售后市场非常乱。中国现在一共才1个亿的保有量,整个售后市场配件的销售大概三千个亿,这里面有很多的问题。

  今天主要是介绍后市场,我就不具体讲,但一个趋势是这么多的层层加价,中间有很多的假货,这个情况是不可持续的,以后市场也会更加透明。我们刚才讲美国十来个巨头就占了美国60%的份额。现在配件那么多市场,实际上有很大的问题,这需要提高流通效率。经销商也要提升品质,并且要树立终端规模化品牌,做连锁店或者更多形象店,成为细分市场领域专家,这跟我们今天讲的经销商市场不一样,独立市场也在抢这块蛋糕,它也在连锁经营,在降低成本,努力去拓展。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