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2年客车细分领域把脉:公交将领先增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7日11:48

  对于2012年客车市场的各个细分领域,业内人士虽普遍看好,但在增量方面的预测存分歧。

  在客运市场方面,大金龙、海格、安凯、中通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公路客运量保持稳定增长,这为公路客车的稳定增长提供了支撑。同时,高铁减速也会对部分区域长途客运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卧铺客车的退出对超长途客运形成重要影响。综合来说,2012年公路客车会呈现稳定增长。

  而江苏九龙汽车销售副总经理任诗发则更乐观地认为,公路客车在2011年呈现15.8%正增长,相对2010年同期36.0%的增幅出现了近20%的减缓趋势,2012年公路客车销量会在2011年基础上可能增长15-20%左右,增幅与今年比基本持平或略有增加。

  在公交客车方面,不少企业人士认为,公交会领先成为2012增长的主要动力。未来5-10年,我国城市化进程会不断加快,城市规模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长,大中小城市呈梯级发展态势。人们的出行范围不断扩大,会加大对公交的需求。因此,对2012年公交市场,业内人士普遍持乐观态度,预计2012年销量增幅最大的应该还是公交客车。

  佘振清则明确认为,2012年公交客车会有19%左右的增长,“因为公交客车目前形势就很好,国家政策力度也比较大,从2007年交通部接手公交管理,一直未出台政策,今年政策出来,2012年就会有很清晰的增长。”佘振清表示。

  对于团体市场,发展前景更加普遍被企业人士看好。有企业人士认为,2012年,团体客车在城市扩容、企业外迁等因素影响下仍将持续稳定发展。增速将高于行业平均增速。虽这一市场的容量不大,但或许可以为我们带来惊喜。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城市内交通距离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引进团体班车运送职工上下班。同时,随着各大城市治赌方案的出台,团体班车的发展前景更加被看好。另外有企业表示,受特殊团体车校车影响,应该会实现较高幅度的增长。

  旅游客车方面,有人认为,动车方便快捷却促进旅游行业的发展,所以旅游客车还是会逐步增长;有人则认为,旅游客车能否实现增长,增长多少,这和有没有大型的旅游项目有较大关系,明年应该没有有类似于亚运、世博会等这样的大型旅游项目,所以旅游客车增幅应该不大;佘振清明确认为,预计有5%左右的增长;江苏九龙汽车销售副总经理任诗发旅游业在2012年还会得到发展,比2011年增长11%左右。总体来讲,大家普遍认为旅游客车在客车整体市场上所占的比例不大,所以增幅多少不会对整个市场造成太大影响。(第一商用车网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