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用校车销售情况不乐观 到底背负几重山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李晓菲
2011年12月07日11:57

  在11月16日的甘肃校车事故发生后没几天,网媒上就流传出一种声音,大意是看好“校车概念股”的爆发。然而,不到半个月,一篇名为《校车概念一闪而过 游资炒作机构不配合》的文章浇灭了这一论断。

  事实上,不光是专用校车在此讨论中多有尴尬,而且还让校车生产企业左右为难。面对有市场无需求、有呼声无行动的现实局面,众企业又将如何面对?

  立场坚定 大声疾呼

  校车安全事故频发,校车的安全品质屡屡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11月18日,由中通客车发起的中国客车行业《安全校车倡议书》在山东聊城签署,中通力图通过此举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校车安全,让“安全校车”走进学生的生活。

  11月20日,宇通客车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宣布加入搜狐“平安校车”的行动。

  此外,无论是一如既往地呼吁,还是积极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几乎各主流客车企业都在近期将宣传重心放在了专用校车上。客车企业对校车安全问题给予高度关注,也推出符合国家标准的校车,但在市场推广上的不顺利并未改观。

  这意味着市场对符合国家标准的专用校车反应平淡。“现在的校车市场上,非专用校车替代专用校车行使着职能。专用校车数量很少。”中通客车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普通客车被当作校车使用,一方面是普通客车的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学生安全得不到保证;另一方面也挤占了专用校车的市场份额,致使其销售遭遇困难。

  问及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该人士说道:“现在国内的校车从监管到运营,再到使用的各项制度都不够健全,校车市场还不够规范。作为企业,我们能做到的是为社会提供安全、经济、合乎标准的产品。但要让这些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真正推广出去,却不是单靠企业就能做到的。”

  东风超龙校车虽然荣获“2011全国十佳校车品牌”的荣誉称号,但据记者了解,东风超龙的推广和销售情况也不理想。“我们虽然有专用校车,用户来咨询时也说明要买校车,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用户并不选择专用校车,而是选用普通客车作为校车使用。”东风特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专用校车销售难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