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2年客车市场:亮点看校车及天然气客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7日11:38

  校车、天然气客车、新能源客车作为发展起来的新兴市场,均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对于即将到来的2012年,这些新兴领域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来看看业内人士是如何预测的。

  增长最大亮点看专业校车

  目前,主流企业基本上都推出了专业校车产品,2011年的甘肃庆阳校车事故,使专业校车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所以,企业人士普遍认为,2011年专业校车将成为新兴领域的最大增长亮点。

  安凯客车市场部部长高旭武认为,校车目前全社会的关注度很高,惊动了总理,很多企业也有了产品,所以,2012年校车定会增长。不过,运营模式及交通保障仍不成熟,所以,在2011年的基数仍比较小的基础上,2012年应该会大幅度增长,但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

  中通客车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李笃生告诉记者:“2012年,在国家关注民生以及各地政策逐步到位的情况下,校车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阶段。2012年,校车市场也将有部分地区开始运营,产品目前仍以平头校车为主,长头校车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将有少量销售。”

  与企业人士的看法基本一致,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告诉记者:“甘肃校车事故成‘引发剂’,2012年校车市场将会‘热启动’。” “ 如果每年能够以5%左右的速度来释放校车的市场空间,“十二五”期间,客车的市场规模就会翻番。这个是对未来市场的一个基本判断,我们觉得未来的校车市场是非常大的。”佘振清进一步表示。

  但某企业人士告诉记者:“明年能不能迎来好的增长,关键要看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相应的支持力度。另外,有些地方政府2012年也许仅仅为了做好表面的工作而采购校车,所以,明年能否增长还不好说,不过,未来市场前景是看好的。”

  天然气客车2012市场前景被看好

  除了专业校车,企业人士普遍认为,2012年天然气客车将会进一步有所作为。

  丹东黄海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林崇告诉记者:“近五年,天然气客车一直在以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但2012年预计增幅超不过20%,不过,LNG(液化天然气)客车可能会增长30%以上,会成为燃气客车领域一个新的增长点。原因在于:燃料成本价格方面凸显出明显优势;政策支持与推动;加气站布局逐步完善;加气时间效率高,300-400升左右的加气灌只需2、3分钟时间,而CNG则是LNG的2倍;LNG续驶里程可以达到400以上;发动机维护保养成本会有所降低等。”

  李笃生具预计,2012年天然气客车将在更大区域内应用在城市公交及中短途客运领域,其增幅将超出预期。

  其余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天然气客车已成为客车细分领域内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其发展潜力要远远大于新能源客车。

  甚至有专家认为,2012年会增长40%左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