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主攻海外市场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12月08日07:26

  【搜狐汽车 金狐谍】相比长城汽车近几年大跨越式的发展,与其同一时间出道的中兴汽车在新产品上则越发消沉,甚至很难被市场关注。但近期几组谍照却清晰的显示中兴为突破目前的窘境,可能采取了主动靠拢的战略,借助自身的皮卡优势,与奇瑞形成战略联盟。

  奇瑞欲造皮卡?

  虽然奇瑞曾计划以威麟X5平台来开发一款皮卡,但项目启动后不久就被放弃。虽然后续也有类似的项目存在,但开发起点都略微高端。可能是受平台限制,后期跟进的项目中还计划开发一个符合低端市场的皮卡车型,不过此计划一直是“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最终也没有见到一张谍照。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近期有网友拍摄到量产版的奇瑞牌皮卡,着实让人吃惊不小。下图中的皮卡可以清晰的看到奇瑞LOGO,而且已经登上运输车,很明显是要外运销售。悄无声息之下突然现身量产版皮卡,让人多少有些意外,但仔细端倪这台外运皮卡却有时曾相识的感觉。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中兴和奇瑞的皮卡风格基本相同】

  仔细回想一下,其实早在去年中旬搜狐金狐谍就曾公布过一款红色皮卡,悬挂的正是奇瑞LOGO。而谍照中的车型却与此次曝光的量产皮卡如出一辙,没有任何改动,更为怪异之处就在于这台从未曝光过的红色皮卡竟然没有任何伪装措施,且大摇大摆的停在奇瑞研究院的路边。详细对比之后,细心的人会发现,这正是中兴前几年推出的全尺寸皮卡车型——威虎G3!除了LOGO更换成了奇瑞,车尾增加一个“CHERY”字母外,与威虎G3没有任何造型上的区别。前前后后的线索引得无尽遐想。

奇瑞首款皮卡谍照

奇瑞首款皮卡谍照

奇瑞首款皮卡谍照

【搜狐去年公布的奇瑞皮卡谍照】

  话题再次回归谍照本身,图片中红色皮卡外边上还停着一台白色的皮卡车型,再次仔细对比后发现竟然也是中兴旗下的皮卡车型之一——旗舰A9。与上面的车型相同,也悬挂着奇瑞LOGO。

  中兴旗舰A9的外观造型只有中兴独家拥有,而近似的造型很容易让人误会为这是一款套牌生产的车型,或者是奇瑞想直接山寨。但问题又随之而来,此次拍摄的外运谍照并非芜湖本地的奇瑞厂区,这就排除了奇瑞山寨的可能。能否直接判断是奇瑞套牌?这个回答相信网友们也不会相信,况且如此明目张胆的套牌生产非常少见。如果大家再仔细回想,这些车在去年就曾在奇瑞周边出现,如此一来,唯一的解释就是中兴奇瑞实质上在密谋合作事宜。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其实早在08年中旬就曾有消息称中兴汽车为摆脱目前的销售困境,与长安接洽合作事项,合作的主要方案其实类似这次谍照显示的内容:中兴生产皮卡,但其上悬挂的LOGO更改为长安,主要面向海外出口环节。整个洽谈方案竟然与此次奇瑞牌皮卡的内容完全一致。由此可见,中兴长安的接洽很有可能被迫终止,至于何种原因也不是我们三两句能分析清楚的。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奇瑞欲造皮卡?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