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主攻海外市场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12月08日07:26

  中兴为何选择奇瑞

  中兴为何选择奇瑞奇瑞的车型开发规划其实非常完整,除了已知的乘用车领域外,商用车领域近年来也是大踏步挺进,除了开发出微车品牌——开瑞外,还开发了更高端的重卡车型,中间穿插了微型客货两用车、加长版微车、轻卡等,甚至连市内大巴也已涉足,此外最新成立的奇瑞重工更是将触手伸至工程领域,推出了矿山专用车、海洋工程船、大型挖掘机等,如此庞大的开发计划,却轻易放弃市场面不算窄小的皮卡车型,这个断档让人觉得有些匪夷所思,借助此次谍照,整个规划算是主线清晰,奇瑞可能的意图是借助整合的力量来完善其车型平台的规划,而不是全部依靠自己的双手来白手起家,当然整合并不意味着中兴就此被奇瑞并购,可能的方案还是以合作为主。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此次合作的内容虽然并不明了,但是可以肯定,中兴需要奇瑞的技术实力与品牌效应来开拓更为宽广的海外市场。(目前奇瑞在第三世界国家建立了多个海外生产基地,北非与中东的乘用车市场更是拥有广泛的品牌基础,虽然中兴皮卡在利比亚内战中频繁亮相,但其主力对手也有同样的出镜率,借助奇瑞乘用车领域拓展来的品牌效应扩大销售业绩应该是中兴主要考虑的问题之一。此外奇瑞近年来力图开发南美、非洲市场,这些区域对于皮卡的需求同样旺盛,中兴可以乘此东风借机扩大销售市场)反之,奇瑞近期处于结构调整时期,多个新车开发项目进入重新审核阶段,立即推出相应的低端皮卡来满足海外市场的可能性为零,两家的产品线正好具备兼容性,甚至没有任何冲突之处,如此完美的契合,非常难得,毕竟中兴在皮卡车型的开发上,虽然实力不如长城,但是拥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相比其它山寨小厂,具备一定的更新换代的实力。

奇瑞/中兴或密谋合作出口

  此次量产版奇瑞皮卡是否国内销售?这方面通过谍照可以看出端倪,奇瑞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注意下图中的尾灯部分,可以清晰的看到尾灯被拆卸掉,这是典型的出口车的生产方式,奇瑞同期出口的车型也采取了类似的策略。

  那么合作计划就此止步?恐怕不尽然,根据最新的谍照,中兴另一款皮卡(昌铃改版)也出现在了奇瑞厂区内,不过LOGO更换为开瑞标志,当然此车属于套件组装(意思就是众多厂家都有相同的造型),同样的车型出现在江淮、海格牌(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旗下车型),三台不同式样的皮卡现身奇瑞更说明中兴与之合作的深入程度,虽然依然无法断定中兴是否被收购,但是两家的合作除了海外市场外,国内市场也可能做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当然是否在造型上有所变更只有等后续谍照曝光方能做进一步分析。

  国内车型选择开瑞标符合奇瑞的品牌规划,开瑞品牌本身的定位就是低端商用车市场,目前轻卡、微车都归属其旗下,面向低端的皮卡自然也是同样的归属。与出口海外的皮卡悬挂不同的LOGO并无不妥之处,要知道上汽通用五菱出口海外的五菱之光悬挂的则是雪弗兰标志,而且没有在国内新车准入目录上登记注册过,这也就解释的通为何中兴奇瑞在国内新车准入目录中未曾登记的原因所在,相信不久之后悬挂开瑞LOGO的皮卡会在新车准入目录中及时现身,搜狐金狐谍将会及时跟进报道。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中兴为何选择奇瑞?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