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斯巴鲁主打公益牌 助学环保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金朝
2011年12月14日14:48

  斯巴鲁快跑的方式引起了同行的高度关注。包括雷诺在内的一些外资品牌,已经把斯巴鲁在中国的成功经验当成了一个标杆。

  2004年进入中国,2006年创下全球销售历史纪录,坚持“为使用者制造最具驾驶乐趣、最大限度提升生活品质”的品牌理念,短短几年间,斯巴鲁在中国市场成功建立起了高性能汽车的品牌形象。

  斯巴鲁——这个日本汽车品牌在岁月里留给中国消费者的历史印象,一直来源于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无级变速器的模型所阐释的汽车卓越性能和优异安全性的优势核心技术。这种美好印象,在今天有了另一种形式的体现。

  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斯巴鲁一方面致力于研发优秀品质的汽车产品;另一方面,他们投身公益环保和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着中国消费者对这一日本“小众车”的支持。

  9月18日,在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日本人用最温柔的方式迎接他们在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这些似乎有些煽情的问候,触动了中国消费者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斯巴鲁主打公益牌 助学生态双线并行

  在此前结束的成都车展上,斯巴鲁(中国)市场企划部部长高桥一哉亲自出席。在记者的印象中,他依旧保持着憨态可掬的笑容和谦卑谨慎的态度,惟一不同的是,高桥再也不是操着一口蹩脚的中文来主持发布会,他的中文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高桥一哉除了发布新款Forester森林人车型,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巴鲁)同时举行了对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孔雀乡斯巴鲁希望小学的捐赠仪式。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斯巴鲁多次为中国的地震灾区、失学儿童和生态环保工作捐款,始终关注并投身于中国公益事业。

  2008年汶川地震后,斯巴鲁第一时间进行了捐款和慰问。为改善受损校舍,给师生提供安全的教学与学习环境,斯巴鲁与当地县政府配合于2009年出资捐建了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孔雀乡斯巴鲁希望小学。

  今年上半年,斯巴鲁还举行了大规模“斯巴鲁公益之旅”活动,组织车主及各大媒体对这所新建成的斯巴鲁希望小学进行了探访和慰问。

  车展现场,斯巴鲁不但请来了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孔雀乡斯巴鲁希望小学的校长和学校的孩子们,并且再次向希望小学捐赠了爱心校服等物资,以表示对孩子们的关心和慰问。

  “以前学校没有教室,没有像样的黑板,冬天上课可苦了孩子们!我要感谢斯巴鲁的捐助,感谢它让孩子们能有带玻璃窗的教室,能够回归课堂。”斯巴鲁希望小学校长说。

  依然是陌生的道路,依然是素未谋面的人群,依然是斯巴鲁各系车型组成的庞大车队,这是他们的第几次出发,这并不重要。然而当他们行驶在众多汽车中间的时候,却显得如此不同寻常。

  2011年5月23日,四川省碧峰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由斯巴鲁车主、斯巴鲁工作人员以及多家媒体人员组成的考察团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驱车赶赴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开始对四川省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和蜂桶寨自然保护区进行探访。

  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对人类社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早在2010年6月,斯巴鲁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就公布了“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2010年计划。在这一仪式之后,“2010年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首站活动也随即开始。

  “那次活动中,我们在当地环保工作人员和专家的带领下深入山区体验了当地环保工作者的生活,考察了东北虎栖息地,探寻到许多珍贵的动植物资源。”斯巴鲁一位受邀参加生态环保之旅的车主回忆起第一次生态环保之旅,他觉得斯巴鲁考察团的这种活动形式非常有意义,希望每次都能有机会参与。

  考察团一行不但慰问了当地农民巡山队和林业局保护站的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赠送了米、面、油、工作服等物资,而且还资助了其中两位环保杰出人士各2000元人民币,用来鼓励这些在艰苦条件下仍坚持在一线环保工作岗位上的环保工作者。

  实际上,斯巴鲁自从2008年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成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以来,就连续三年出资100万元进行基金运作,并设立了“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用于表彰在环保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的首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斯巴鲁坚持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环保理念,为维护生态平衡和扩大环保宣传做出了积极贡献。

  “那次的活动吸引了更多人支持环保事业,也鼓励了更多人加入到环保事业中来。”斯巴鲁市场企划部课长戚伟强说,从去年开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除用于“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还在各地保护区建立永久性环保设施和特别应急生态保护基金,以挽救在突发自然灾害中受到威胁的动植物。

  据斯巴鲁一位中层干部介绍,这次考察的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内,是集大熊猫研究、饲养、繁育、救护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熊猫乐园。而蜂桶寨自然保护区则位于夹金山脚下的“熊猫故乡”——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北与卧龙自然保护区相连,是世界上有记录的发现第一只大熊猫的地方。

  这两个保护区所做的救护驯养、野化放归等工作对挽救大熊猫这个中国独有的濒危物种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以往几次的探访活动相同,斯巴鲁考察团除了向保护区内坚守在第一线、为保护大熊猫而付出努力的工作者们表达了慰问之情,同时还捐赠了保护工作所需的物资表示支持。

  保护区内的工作人员面对斯巴鲁考察团一行的到来,非常高兴。他们中的有些人,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样一个汽车品牌,而一个日本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更让他们有些无法理解。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或许,正是斯巴鲁默默无闻地关注环境、与慈善同行,才让更多消费者开始关注这个与众不同的汽车品牌。

  公益是纽带 以爱的名义消费斯巴鲁

  与以往几次不同的是,斯巴鲁考察团一行离开保护区后,活动并未结束。他们没有打道回府,而是又直奔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孔雀乡,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探访这里的斯巴鲁希望小学。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孔雀乡的孩子们,用好奇的目光迎接着这群现代工业文明的代表。别说很少能看到汽车,就是汽车经过带起的一遛烟儿黄土都能容易地激起孩子们的兴奋和尖叫。

  这所学校原名为乐至县孔雀乡南关小学,建于1954年,由于学校校舍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严重受损,危及师生生命安全,使正常教学工作陷于停顿,对当地适龄儿童的就学造成很大影响。

  为了改善这一情况,使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平等得到受教育的机会,斯巴鲁在2009年捐赠40万元人民币,并由当地县政府配合出资42万元人民币,重建了670平方米的教学楼,并于2011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

  在这次斯巴鲁以生态保护和公益助学相结合的活动中,斯巴鲁考察团成员们除了探访、慰问自然保护区,还参观了新建设的校舍,与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特困学生颁发了斯巴鲁助学礼包,希望能够激励他们努力向上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虽然偏远山区的路不好走,但是凭借着斯巴鲁全系车型的四轮驱动系统,斯巴鲁考察团一行通过了严酷的路况行驶考验,性能、质量无不让这次参与其中的车主拍手叫绝。

  这次“公益之旅”的探访目的地全部设定于四川省境内,斯巴鲁想以此表达对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切关注。同时,这一周密、细致的活动行程安排也体现出斯巴鲁在关注环保事业之外,希望以切实行动为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

  斯巴鲁心系中国贫困地区儿童教育事业,出资在中国贫困地区捐助、建立希望小学并举办“斯巴鲁希望之旅”的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为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在2010年8月末,斯巴鲁还举办了“2010年斯巴鲁希望之旅”首站活动。

  活动中,多位斯巴鲁车主和多家媒体赴湖北省大冶市参加了由斯巴鲁和著名影视明星陈坤共同出资捐建的斯巴鲁-陈坤爱心希望小学的奠基仪式。不但陈坤全程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参与者们还考察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并向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

  戚伟强表示,斯巴鲁一直以来对贫困地区的教育问题、儿童失学问题十分关注,并且会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解决上述问题做出努力。

  此后,斯巴鲁多次向希望工程捐款,用于在四川兴建希望学校以及配套的体育设施、希望图书馆等,同时还援助了多名特困中学生和小学生。2010年,斯巴鲁还在湖北和云南各建立一所希望小学,并捐赠三套体育设施和四间图书室等配套设备。

  在中国市场上,斯巴鲁的助学、生态路径或许是其他车企品牌没有尝试过的。可以肯定的是,在斯巴鲁汽车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和选择的同时,其在公益行动中的努力也必将为更多的消费者所认同和支持,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李欢欢)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