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防自燃专家支招:不轻易改装 平时勤保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09:49

  一辆汽车身价不菲,为了保护好你的爱车,车主平时得多多注意,悉心维护,防患于未然。“我们接了救援电话赶到现场时,大多数车子都已经烧了七八成了。这些车子自燃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平时缺乏保养,或是乱改了线路引起的。”海口消防一位参谋如此表示。那么我们该怎样预防汽车自燃这种不幸的事发生呢?海口南海大道一大型汽修厂的修车师傅老王为我们支了几招:

  不要轻易改装

  很多车主对出租车或私家车“油改汽”,还有的为了使车子更加舒适,还会加配高档音响等,这都容易出现随便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易摩擦处也未有效固定等多种错误改装、维修。据了解,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汽车突然自燃,大多是因为线路故障引起的。而人为对线路的随意改装,占了汽车着火的相当一部分。

  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改装。首先,线路连接正确,不能虚接。其次,注意线材直径选择,最后,根据所选电器的额定电流选择保险丝。

  另外,汽车进行修理或更换零配件时,应尽量选择正规修理厂和正规零配件,不要贪图便宜在街边小店维修。

  要勤保养多检查

  针对不同品牌和型号的车,厂家都规定了周期性保养的要求,但很多车主对车辆保养存在误区,以为更换机油、三滤就是做定期保养。其实,定期保养还包括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汽油管路、电气线路等的检查。此外,车主对车辆日常的检查也很重要,这点千万不能忽视,检查时要注意电器设备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还要检查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和动力转向油管的密封性,如果发现这些油管有渗漏现象要及时处理。

  “老车”定期体检

  驾驶5年以上的“老车”以及出过重大事故的汽车,应该定期做清线路、排故障等全面检查,以免发生意外。

  车上不存放易燃品

  许多车主在车上随意放置打火机等易燃品,随着车内气温的不断升高,这可能成为重大安全隐患。普通车辆更不要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同时,司乘人员要尽量做到不在车内吸烟,不要乱扔烟头。

  车上要配灭火器

  一般汽车都会自带一瓶灭火器。不过很多司机防火意识差,不会使用灭火器、不清楚灭火器的存放位置,错过和延迟了最佳的灭火时机。正确的灭火器放置位置是在司机座位底下,虽然比较别扭,但是关键时刻却能抢时间。同时,灭火器也有一定保质期,超过使用保质期的应及时更换。相当一部分车主要么车上根本没有配灭火器,要么灭火器由于长期不使用,已经过了保质期都没有更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