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防自燃专家支招:不轻易改装 平时勤保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09:49

  遇到汽车自燃消防专家教你如何自救

  》》》私家车自救

  虽然总体来说,汽车发生自燃的概率是很小,可是当车主真的不幸碰上这种突发事件,可千万不能手足无措一定要尽量保持镇定。只要处理得当,就可以确保自己安全之余,也能将损失控制在最低点。

  首先,车主必须将车停在安全地带,然后熄火,关闭打火开关之后,取出车钥匙,然后打开引擎盖,用灭火器进行扑救,朝发动机盖(罩)缝隙处对准起火部位喷射灭火,给油箱和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再将电池头负极拆掉。同时,应尽快报警求救。

  在发生自燃时,车主可以分辨出究竟是电气系统着火,还是燃油系统着火。如果闻到刺鼻的橡胶焦味,而且出现浓烟,就证明是电气系统短路着火;若是火焰明显,即为燃油系统短路。

  》》》公交车自救

  公交车着火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火势蔓延特别迅猛,往往在数秒内就席卷全车,封住车门,稍有犹豫就丧失逃生良机,如果赶上上下班高峰期,车厢内人都挤得满满当当,发生火灾就更为可怕,这时只有积极自救方可逃生。

  1、当发生火灾时,驾驶员要特别冷静果断,首先应考虑到救人和报警。如果车上线路被烧坏,车门开启不了,乘客可从就近的窗户下车。

  2、如果逃生门无法打开,乘客也不要过于慌张,可以用随身携带的钥匙、皮带扣以及高跟鞋跟等硬物,甚至是手机或者金属首饰,朝着玻璃上的一点猛击,只要能击出一道裂缝或者小洞,就可以用脚朝玻璃上猛踹,这样就可以迅速打开逃生的窗口。

  3、如着火部位在汽车的发动机上,驾驶员应开启所有车门,让乘客从车门下车,再组织扑救火灾。

  4、汽车行驶中发生火灾时,应迅速报警,报警中应讲明详细灾害地点或附近目标,简述灾情状况。

  5、在加油过程中发生火灾时,要立即停止加油,迅速将车移出加油站。如果地面有流洒的燃料时,应用油库区灭火器或沙土将地面火扑灭。

  》》》遇到汽车火灾还须注意

  1、衣服着火要卧倒灭火不能跑

  在火灾中,如果乘客衣服被火烧着了,千万不要惊慌,身上着火后不能跑,因为一跑就加快了空气对流,会促进燃烧,使得火越跑越旺。此外,奔跑还有可能将火种带到别的地方,扩大火势,造成更大的危险。所以,乘客如果遇到衣服着火的情况,应尽量把衣服脱掉,浸入水中,或用脚踩灭,如果来不及脱衣服,也可以卧倒在地上,把身上的火压灭。2、灭火器不要朝人喷隐形眼镜要及时摘下

  需要提醒的是,旁边的人不要用灭火器直接向着火人员身上喷射,因为多数灭火器内的药剂会引起烧伤的伤口感染。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如果你带着隐形眼镜,要立即摘下来,要不然就躲得远远的,隐形眼镜的耐热性极差,在高温环境下会变形甚至溶解,对眼睛造成不可恢复的伤害。3、如果火初步扑灭别惦记着自己开车走人

  如果火初步扑灭,别惦记开车走人,先等消防官兵过来,确认火是否已经彻底扑灭,然后打电话给修理厂或者救援公司,把车拖到修理厂彻底检验维修之后再行驶。拖车时,最好使用救援公司的大型拖车,不要私下用车来拖,过火的车内千万不能再进去人。千万不要再度打开钥匙门或者试图发动车辆。最好始终保持机器盖打开状态,以防万一。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遇到汽车自燃消防专家教你如何自救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