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防自燃专家支招:不轻易改装 平时勤保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5日09:49

  停车尽量选阴凉处

  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避免太阳暴晒,并检查汽车底盘,确认车下无易燃物。

  跑长途要歇一歇

  夏天跑长途高速时,行车途中隔一段时间应让车冷却休息,避免超负荷运转。

  记住这些自燃征兆

  其实汽车自燃一般都有一个过程,开始可能仪表台会冒黑烟、有焦味儿,但在车前部一般是看不到的。因此,车主如果通过车窗及后视镜看到烟雾后应立即停车检查,关闭电源。不要急着抢救车内财物,防止被意外烧伤。具体说来,当发现汽车有焦味儿,冒出蓝色或黑色浓烟时,应该知道这是自燃的先兆。这时应该马上停车拉手刹,关闭电源、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位降温灭火,避免爆炸。

  温馨提醒

  可考虑投保“自燃险”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如果爱车真不幸自燃了,那该怎么办,能找保险理赔吗?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人保”、“太保”等有车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各大保险公司均把自燃险作为车损险的附加险种,单买车损险不包赔“自燃”,私家车或营运用车需要额外投保自燃险,才能获得理赔。

  另外,自燃险理赔的范围是指因被保险车辆电器、线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发生故障或所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本车的损失,非法私自改装车辆不在该险种的理赔范围。此外,一旦车辆出现自燃,车主要积极施救。因车主的不作为而使车辆自燃损失增大,可能会造成理赔的被动。

  还有,很多车主考虑到保费会增加负担的原因,新车第1、第2年一般不购买自燃险,但其实老车容易自燃,新车未必就能幸免。尤其是在海南这种夏天高温天气情况下,汽车往往比较容易“发火”,所以建议车主考虑一下投保自燃险,这样一旦发生不测,也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而进行过线路大修或大幅改装、使用年限比较长,或经常长途营运的车辆最好购买自燃险。

  “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的车险专家介绍说,该公司自燃险的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协商确定,一般的保险金额在保险车辆实际价值的0.3%左右。投保该险种后,汽车如发生自燃,一般80%的损失都能获得理赔。如果愿意增加保费,甚至可以获得100%理赔。“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理赔中心陈主任介绍,该公司每年都有数起投保车辆自燃案例,今年在该公司投保自燃险的车辆发生了自燃,基本上都成功获得了理赔,极少出现不能理赔的情况。“前两年,一辆投保的奥迪车也是自燃烧了,我们一下子就赔了几十万元,这样车主的损失可以说已经降到了最低。”陈主任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